omniture

飞利浦掀起数字风暴 全球首台全数字磁共振在华发布

2012-11-12 12:11 5715
飞利浦在华发布全球首台全数字磁共振 Ingenia,实现了业界首创的数字线圈、数字线圈接口与全程数字传输,率先攻克了数据采集源头数字化这一最根本的技术壁垒,从而突破了传统磁共振受制于模拟信号源的瓶颈,最终保证获得原始图像信号的100%真实还原。

业界唯一全数字磁共振 Ingenia 率领磁共振进入数字化时代

北京2012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今天,飞利浦在华盛大发布全球首台全数字磁共振 Ingenia,谱写医疗设备领域数字化革命的新篇章。在以“创新全数字,影像新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仪式上,来自国内外影像学界及临床应用领域数百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磁共振影像技术的数字化发展趋势,并就全数字磁共振在神经、体部和心脏等临床表现做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自从磁共振应用于临床以来,凭借其安全、精准与应用广泛的诊断特征,获得了医学界、医疗机构乃至患者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科研机构与医疗组织也在不断加强合作,以持续提升磁共振在临床应用中的性能。作为医疗保健行业的全球领导者,飞利浦推出全球首台全数字磁共振,实现了业界首创的数字线圈、数字线圈接口与全程数字传输,率先攻克了数据采集源头数字化这一最根本的技术壁垒,从而突破了传统磁共振受制于模拟信号源的瓶颈,最终保证获得原始图像信号的100%真实还原。与传统磁共振相比,全数字磁共振的图像信噪比可提升40%,是目前精准的超高场磁共振。“‘全数字’是磁共振成像的领先技术,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一观点已在科研和医学界达成一致。”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教授彼得.路易藤 (Peter Luijten) 说到。

“中国目前的医疗现状,要求医院内的医疗设备既要满足临床应用上的需求,也要对患者的就医体验和设备使用效率加以重视,”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认为,“期待飞利浦这款最新的磁共振可以很好地兼顾这些需求。”全数字磁共振不仅在临床应用上拥有绝佳的性能,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亦表现卓越。对于患有“幽闭恐惧症”的患者,全数字磁共振70厘米超大孔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的不适情绪。并且,由于其高磁场均匀度、业界较大的55厘米扫描视野 (Field of View) 以及最短的磁体,患者可在1分钟内完成高信噪比、高分辨率的全身成像,同时为医院提高工作效率高达30%。此外,全数字磁共振的数字线圈设计,在患者摆位的同时,各个线圈灵活组合,可简化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患者舒适度。

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总裁张文明先生表示:“我们对全数字磁共振的发布感到无比振奋,这一产品是飞利浦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秉承‘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医院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为患者提供舒适的检查环境,从而建立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全数字磁共振整合优化了飞利浦在磁共振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我们认为全数字理念将引领磁共振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

为了满足高端临床与科研的需求,磁共振平台的拓展潜力显得尤为重要。传统磁共振的平台拓展往往受射频通道局限,而全数字磁共振拥有无限射频通道技术,无需再做任何射频系统升级,便可实现临床性能的扩展与提升,减少了医疗设备的重复投入,从而提升磁共振的整体价值。

目前,全数字磁共振已在全球完成400多台装机,磁共振领域的数字风暴一触即发。

关于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是一家“健康舒适、优质生活”领域的多元化公司,致力于在医疗保健、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用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飞利浦公司总部位于荷兰,2011年销售额达226亿欧元,在全球拥有大约122,000名员工,销售和服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飞利浦在心脏监护、紧急护理和家庭医疗保健、节能照明解决方案和新型照明应用、以及男性剃须和仪容产品、便携式娱乐产品以及口腔护理产品等领域均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更多信息,可登录飞利浦全球网站:http://www.philips.com 或飞利浦中国网站:http://www.philips.com.cn

消息来源:飞利浦医疗保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