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Ingenia Ambition通过NMPA认证在中国正式上市

业内首个全密封磁体的核磁共振,可实现更高效的无氦操作
2020-06-20 12:00 7706
今天,飞利浦(中国)宣布,其全球首台无液氦磁共振Ingenia Ambition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认证,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
  • Ingenia Ambition 结合了完全密封的BlueSeal磁体技术和创新的工作流程,实现了磁共振领域的颠覆性突破
  • Ingenia Ambition 作为飞利浦MRI家族的新成员,集成了全数字化系统和医疗信息服务,以实现更好的诊疗结果、更低的护理成本,并提升患者和医护人员体验
  • Ingenia Ambition 代表了飞利浦在磁共振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积淀和厚积薄发,在飞利浦百年创新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北京2020年6月20日 /美通社/ -- 今天,飞利浦(中国)宣布,其全球首台无液氦磁共振Ingenia Ambition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认证,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该款产品开创性地采用了Blueseal技术,从根本上避免了磁共振的“失超”风险,实现了磁共振领域的颠覆性突破。

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精准诊断业务群总经理陈胜裕表示:“MRI提供了出色的诊断和治疗指导功能,但由于安装、占地面积和服务方面的要求,也对医院或影像中心提出了巨大的运营要求。我们很荣幸能将Ingenia Ambition引入中国市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医疗系统,包括更小、更轻、更灵活的安装空间。这将帮助我们的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并改善患者体验。”

无液氦消耗  避免“失超”风险;无场地限制  拓展应用场景

磁体是磁共振最重要的部件,其产生的静态磁场对成像起着关键作用。目前市场上1.5T以上的磁共振均采用低温超导磁体,需要将磁体浸泡在1500-2000L的液氦中才能确保其处于稳定的超导状态。如果在装机和运行过程中操作不当,还会发生液氦泄露或大量蒸发,引发磁体失超,造成生命危险和巨大的经济损失。

此外,液氦是我国稀缺资源,几乎100%依赖进口。在磁共振大量应用的今天,如何降低液氦使用和损失,减少医院成本,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不仅是磁共振行业技术发展的痛点,也对国家资源进口储备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飞利浦无液氦磁共振Ingenia Ambition通过重塑磁体、梯度、射频系统,重新定义了“磁共振”。该款产品首次采用Blueseal技术,将7L液氦完全封装在容器中一次成型,在保持磁体超导状态的同时,实现了液氦的零消耗,从而彻底摆脱了磁共振的“失超”风险,推动磁共振设备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作为一台“永不失超”的磁共振,飞利浦无液氦磁共振Ingenia Ambition无需安装失超管,整机重量较其他传统磁共振减轻1吨以上,可以安装在任意楼层任意科室,大大拓展了磁共振的应用场景和领域,可以更好地满足诊断需求,并降低了设备的安装、维护成本。

数字化集成解决方案,缩短检查时间,助力精准诊断

飞利浦无液氦磁共振Ingenia Ambition是飞利浦Ingenia MRI“家族”的最新成员,搭载了包括全数字系统、医疗信息学以及一系列覆盖设备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在这些集成的解决方案的驱动下,MR检查单纯的解剖结构发展到精准的病理分级分层,从定性图像进入到定量呈现,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快更智能更简单的途径来实现精准诊断,助力专家临床和科研工作。

同时,飞利浦无液氦磁共振Ingenia Ambition应用了全身全序列压缩感知技术,不仅可将检查时间缩短50%,而且能够保证图像的质量,让医疗机构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为更多患者提供核磁扫描,节省患者等待时间。

飞利浦是全球核磁领域的创新领导者。自 1973 年在荷兰中心实验室开始磁共振成像研究以来,飞利浦在探索和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推出革命性实用技术,拥有诸多业界第一,极大的推动了磁共振技术的发展。例如:2008 年,飞利浦发布了业内首台具有多源发射技术的 3.0T 磁共振;2012 年,发布了全球首台全数字磁共振……飞利浦无液氦磁共振Ingenia Ambition诞生,体现了飞利浦在磁共振领域领先的创新积淀和厚积薄发,在飞利浦百年创新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