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运营商将推出基于 NFC 的移动支付服务

2007-11-13 08:58 1867

向全球性可互操作移动支付系统迈出的重大一步

中国澳门11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12家移动运营商将在澳大利亚、法国、爱尔兰、韩国、马来西亚、挪威、菲律宾、新加坡、台湾地区、土尔其以及美国进行非接触式移动支付服务实验,为这项服务的商业化做准备。这些实验是 GSM 协会 (GSMA) 的 Pay-Buy-Mobile 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提供一种通过使用手机实现非接触式支付的单一全球通用方法。消费者将可以利用他们的手机来快速、方便且安全地支付其在商店、餐馆和火车站所购买的商品和服务。

Pay-Buy-Mobile 计划支持使用单线协议 (Single Wire Protocol) 来连接手机中包含的 Universal Integrated Circuit Card(通用集成电路卡,简称“UICC”)与嵌入在手机中的近距离通信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 芯片,该协议已在10月份被 ETSI(i)(欧洲电信标准协会)纳为一个标准。NFC 芯片能够与现有的非接触式系统一同提供广泛的安全、可互操作和透明的服务,诸如信用和借记支付。共有35家运营商的13亿个用户参与了该计划。

在一项涉及了由万事达卡 (MasterCard) 支持的真实交易的实验中,韩国运营商 KTF 的执行者们已经在韩国、台湾地区和美国的零售店中将他们装有 NFC 的手机通过非接触式读卡器来支付商品费用,这是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在这项实验中,万事达卡的 PayPass 应用和新韩银行 (Shinhan Bank) 的信用卡应用被下载到了 LG 电子 (LG Electronics) 和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手机中嵌入的 KTF UICC 上。这些不同地区的零售店中装配了支持 NFC 接口并且与万事达卡 PayPass 应用兼容的读卡器,从而促成了三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真实交易。

移动运营商全球性贸易协会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 Rob Conway 表示:“该计划在巴塞罗纳推出仅9个月后,便有首家移动运营商正准备率先推出商业服务,该服务有可能会成为一种全球性可互操作移动支付服务的基础。移动支付服务将使得商店、餐馆和火车站中的交易能够更快的实现,并且还将使得商家能够更方便地为其客户提供精打细算的折扣和一些其它奖励。”

GSM 协会委托 Serrula 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消费者和商家都从使用手机作为销售点支付方式中发现了许多好处。受访的17个国家中的2,574名消费者中有三分之二表示,他们预计将会在该服务推出后的两年内开始在销售点利用手机支付。此外,受访的10个国家中的240个商家中有一半从利用手机作为支付设备中看到了促销机遇。

支持性引用

韩国领先的 HSPA(高速分组接入)运营商 KTF 首席执行官 Young-Chu Cho 指出:“我们很荣幸成为全球首家进行这一全球支付计划实验的运营商。我们一直坚持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移动价值以外的更多价值,而 NFC 移动支付无疑是朝着我们这一愿望迈进的一步”

远传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Far EasTone Telecommunications) 总裁杨麟升 (Jan Nilsson) 先生表示:“通过采用全球性的标准、经验和技术,我们旨在促进台湾岛内的 NFC 相关行业与全球性标准接轨并开发出更多的先进产品与服务来推动电信业的发展。我们很高兴加入这个全球性的支付计划实验来证明这项服务的跨国界互操作性。”

Telstra 首席执行官 Sol Trujillo 称:“澳大利亚正经历一场全球范围内发展速度较快的无线革命。Telstra 正与该国的领先银行之一以及一家全球性信用卡供应商合作,通过一项即将于明年初开始的实验,使客户利用手机让商品和服务的支付变得更加便利。”

Orange 集团支付与非接触式系统部副总裁 Mung-Ki Woo 表示:“在欧洲,Orange 是与众多银行、大型金融机构和一些重要移动网络运营商 (MNO) 合作推出高规格实验方面的领军企业。Orange 已经公布了2008年英国的几项实验和法国的一项商业推广,其中将不仅包括支付服务,而且还将包括交通售票、足球场售票以及与一些重要服务合作伙伴的互动广告牌。”

AT&T Mobility 消费者数据服务部副总裁 Mark Collins 表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是北美首家参与2005年大规模 NFC 非接触式支付实验的运营商。在我们进军该领域的早期,我们就已经发现了参与广阔的生态系统来推动标准的建立和采用移动支付服务的价值。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推进我们在该领域的早期工作,为移动支付建立全球性标准发挥一些作用。”

马来西亚较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 Maxis Communications 产品和新业务部门负责人 Nikolai Dobberstein 博士指出:“Maxis 加入 GSM 协会的全球性 Pay-Buy-Mobile 实验是我们于2007年初推出的 Maxis M-Money 移动支付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Maxis 是目前参与 Pay-Buy-Mobile 实验的唯一马来西亚移动运营商,已经推出了包括 Mobile International Remittances(移动国际汇款)在内的多项移动支付服务。Maxis 还正在进行面向信用卡和预付费旅行支付系统的融合 NFC 技术的混合多通道支付移动服务实验。”

SFR 移动支付与移动商业销售部经理 Mireille Poggi 称:“法国领先的 HSPA 移动网络运营商 SFR 已经在移动 NFC 服务领域进行了几项实验,这些服务既专注于交通售票又专注于移动支付。SFR 目前还正在斯特拉斯堡检测多种可适用的 NFC 服务,这些服务将信用卡支付应用与交通应用结合到了一起,使得消费者能够将其应用于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由于我们坚信互操作性将是客户和服务供应商能否接受移动 NFC 的关键,SFR 还在这期间积极参与了一个全球性的法国计划 Pegasus,该计划包括大型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和银行,旨在定义一种可互操作的支付设置。

万事达卡亚太区产品销售与交付部负责人 Shuan Ghaidan 表示:“万事达卡 PayPass 的普及以及无线技术的广泛使用已经创造出了远超出仅侧重于一种卡的更多支付机遇。这种新的基于 NFC 的 KTF 支付手机创新地运用了增强便利性的较新技术,使消费者可以在全球任何接受 PayPass 的地方利用他们的手机进行非接触式支付。万事达卡非常高兴能够为建立全球性标准作出贡献,这将有助于推动移动支付市场达到集聚效应的水平。”

致编辑:

进行实验的12家运营商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远传电信、Orange、KTF、Maxis、SFR、新加坡电信 (SingTel)、Telstra 和 Turkcell。

(i) GSM 协会已经推动了 ETSI 采用了移动 NFC 标准,并且正与 NFC Forum 和 Mobey Forum 等业界其它团体合作,以达成能够实现移动支付的单一全球通用方法的协议。

GSM 协会将在 http://www.gsmworld.com 上出版两份白皮书,其中一份将设定几种能够支持移动支付服务的商业模式,另外一份将设定 GSM 协会针对 NFC 的技术纲领的第二版。

Pay-Buy-Mobile 计划以大型信用卡企业的基础架构为基础,这些企业已经开发了不管是哪个生产商、金融机构以及交易地点都能够确保非接触式芯片卡和销售点终端之间全球可互操作性的规范。

GSM 协会正与领先的金融中介和银行紧密合作,以促进全球性可互操作交易解决方案。万事达卡和 VISA 正分别通过他们的 PayPass 和 payWave 功能为这些实验提供支持,这些功能使得装配 NFC 的手机能够在安全的非接触式销售点终端实现支付交易。

LG、摩托罗拉 (Motorola)、诺基亚 (Nokia)、萨基姆 (Sagem) 和三星 (Samsung) 是开发能够支持 NFC 移动支付服务的手机制造商中的一部分。

Gemalto、捷德 (G&D) 与 KEBT 是支持 NFC 移动支付服务的 UICC 卡供应商中的一部分。

维渥特科技 (Vivotech) 与 Harex 是开发能够支持 NFC 移动支付服务的 NFC 读卡器的企业中的一部分。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 (GSMA) 是一家全球性的贸易协会,代表着全球2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 GSM 移动电话运营商。此外,200多个制造商和供应商作为其重要合作伙伴为该协会的计划提供支持。

GSM 协会的主要目标是确保移动电话和无线服务在全球开展并可轻松获取,从而提高它们对于个人用户和国家经济的价值,同时为运营商及其供应商创造新的商机。该协会成员服务的用户数超过25亿,占全球手机用户的85%。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