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igicel全球首个NFC移动钱包支付服务

2012-05-14 08:00 2369

移动钱包支付服务为与VeriFone联手推出具备充分包容性的NFC功能

移动运营商Digicel开发出了世界上首个整合了NFC功能的移动钱包支付服务,它无需银行帐户、信用卡或智能手机。

汤加努瓦阿洛法2012年5月14日电/美通社亚洲/ -- Digicel Group旗下的Digicel太平洋有限公司(Digicel Pacific Limited),推出VeriFone mWallet服务及NFC功能支付系统,为整个客户群提供利用最新NFC技术的移动钱包支付服务。Digicel Pacific 是业务遍布太平洋地区的移动网络运营商。Digicel本周在汤加王国(Kingdom of Tonga) 推出该项服务时表示,新服务实现了真正的包容,因为用户无需提供银行帐户、信用卡或智能手机。

创新的NFC功能商户支付解决方案使用了Digicel连接的移动号码的NFC 标签及VeriFone的非接触式支付接受系统。Digicel的汤加用户目前能够在首都努库阿洛法的50家商户使用该服务来支付商品及服务。上述两家公司表示计划将新业务推广至全国。

许多汤加人没有银行帐户且信用卡普及率极低。此外,对多数家庭都依赖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及美国的国际汇款的汤加人来说,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可谓是奢侈品。

此是Digicel 继去年晚些时候引入移动钱包直接国际支付(International Money Transfers) 之后推出的又一新服务。在新西兰的家庭可以在线即刻将钱直接汇给Digicel的太平洋地区移动用户,成本较现有的银行及传统汇款经营机构等要低得多。根据世界银行2011年的报告,汇款支付占汤加GDP的比重超过30%,汤加从而成为全球第二大汇款依赖国。

Digicel Pacific商务主管Darren McLean表示:“国际汇款在汤加经济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相信Digicel与VeriFone所提供的便捷程度、更低的成本及容易验证的最新服务能促进这一区域用户汇款接收、资金管理及支付等方式的转变。结合我们现有的移动支付产品及VeriFone的mWallet服务以及NFC接受系统,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简单、方便及综合的移动支付体验。 从杂货、通话时间充值及公用事业帐单到工资及政府支付,我们认为它将为移动支付成为区域市场的日常支付手段打开了方便之门。

汤加王国财政部长尊敬的Sunia Fili赞扬Digicel的移动支付服务有助于增强汤加的金融包容性。许多汤加人依赖国内汇款和在新西兰及澳大利亚的亲属汇款。Digicel的电子支付网络创造了一个整合的金融系统,将汇款与当地商家连接起来。我们推出的新服务便于使用,而且汤加是第一个推出这样一种包容各方的支付系统的国家,这让汤加能站在世界上最为发达的经济体面前。”

VeriFone mWallet是一种完整的移动钱包支付方案,设计目的是为了满足移动运营商基于电信的汇款及新兴市场支付服务的需求。 Digicel所整合的VeriFone的mWallet服务使用户能在消费点便捷地使用移动钱包支付服务,该服务采用了VeriFone的生物识别及非接触式支付接受系统。

Digicel的新解决方案最初将在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的商业区推广使用。未来数月将有数以百计的VeriFone非接触式支付系统在这一区域安装。 而且,Digicel 计划在未来数周为其独特的支付系统引入国际帐单支付(International Bill Payments) 及其他新服务。

此下一代NFC支付方案是Digicel、VeriFone及新西兰的货币兑换公司合作的结晶,KlickEx.

关于Digicel (www.digicelpacific.com)

Digicel Mobile Money (DMM) 是Digicel 太平洋有限公司 (Digicel)推出的一种服务,可以将移动用户的手机转变为钱包,使他们能相互汇款,支付帐单及通话时间充值。

经过10年的发展,Digicel Group Limited 目前拥有1150万用户,业务遍布加勒比海、中美洲和太平洋地区的31个市场。公司以提供较佳价值、较佳服务和较佳网络而著称。

Digicel是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及太平洋地区运动队,包括特奥队的主要赞助商。 Digicel赞助了西印度群岛板球队,也是Digicel加勒比海杯(Digicel Caribbean)的冠名赞助商。在太平洋地区,Digicel是多个全国性橄榄球队赞助商,还赞助了瓦努阿图板球队。

更多信息,请联系:

Annie Smith, Head of Mobile Financial Services at Digicel Pacific, +679 701 5736; annie.smith@digicelgroup.com

Emma Jackson, JML Communications, Mobile +64 21 985655; emma@jmlcommunications.co.nz

消息来源:Digice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