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大学获得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

AACSB 认证代表着有资格授予商业学位的教育机构所能获得的较高成就。

佛罗里达州坦帕市2012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 ,简称“AACSB”)今天宣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已获得该机构认证。AACSB 成立于1916年,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全球商学院认证机构,可提供商学院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工商管理及会计学科的认证。

AACS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hn J. Fernandes 表示:“AACSB 祝贺北京大学和蔡洪滨院长获得认证,欢迎他们成为经 AACSB 认证的商学院成员之一。AACSB 认证代表着有资格授予商业学位的教育机构所能获得的较高成就。蔡院长及北京大学的全体教员、主任和员工在北京大学获得认证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应该得到赞扬。”

AACSB 认证是商业教育领域的精英认证,全世界仅有5%的商业课程取得了这项认证。目前,44个国家和地区共655所商学院持有 AACSB 认证。同样地,共有178所院校持有另一项 AACSB 专业会计课程认证。

取得这项认证需经过严格的内部评审、评估和调整,历时可达数年之久。AACSB 认证标准要求有高质量的教学环境、进行不断改进的承诺和针对企业需求的课程,在这些年期间,为达到 AACSB 认证标准,北京大学开发和实施了一项计划。AACSB 标准还要求,为了持有其认证,所有经认证的学院必须每5年进行一次同行评审。

Fernandes 表示:“取得 AACSB 认证需要大量的自我评估和决心,我对北京大学为管理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他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表示赞扬。通过认证后,北京大学不仅达到了卓越的专业标准,同时也承诺将进行不断完善以确保该校可继续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

AACSB 同时宣布,全南国立大学 (Chonnam National University)(韩国)、东国大学 (Dongguk University)(韩国)、伊斯坦布尔大学 (Istanbul University)(土耳其)、普洛威顿斯学院 (Providence College)(美国罗德岛州)、马来西亚布特拉大学 (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马来西亚)、西德州农工大学 (West Texas A&M University)(美国德州)及德克萨斯大学布朗斯维尔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Brownsville)(美国德州)获得了 AACSB 商业认证。

消息来源: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 (AACS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