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标宣布完成厨卫业务部门向 Bain Capital 的出售

2007-11-01 00:16 4659

美标董事会授权股票回购

新泽西州皮斯卡塔韦11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美标 (American Standard Companies Inc.) (NYSE: ASD) 今天宣布完成该公司全球厨卫产品业务向 Bain Capital Partners, LLC 旗下基金的出售,价格为17.45亿美元(包括交接费用调整)。Bain Capital Partners, LLC 是一家领先的未公开上市投资公司。最终出售协议已经在2007年7月23日公布。

2006年,厨卫产品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为24亿美元,拥有员工26000名,在全球23个国家拥有生产工厂。该业务部门生产和销售业界领先的产品,拥有 American Standard(R)、Ideal Standard(R)、Armitage Shanks(R)、Porcher(R)、Jado(R)、Ceramica Dolomite(R) 和 Vidima(R) 等品牌。

美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Fred Poses 表示:“厨卫产品业务部门拥有规模、全球化业务和管理人才,而且还是一个市场领先的业务部门,这些都会推动未来的成功发展。这项厨卫产品业务部门的全现金出售交易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了出色的价值,且净收益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现在我们将把精力集中在我们的全球空调系统和服务业务上,该部门在商用和民用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今年年底前,我们将把我们的名称改为‘特灵’(Trane)。”

算上2007年3月对 Venesta Washroom Systems 的出售,美标从对厨卫业务部门出售得到的总收益现在共为19.1亿美元。对 Venesta 的出售以及此次向 Bain Capital 的出售每笔都导致约2600万美元的加速养老金支付。

美标打算使用扣除费用和税项后的净收益来回购普通股和减少债务,保持该公司处于投资级水平。该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授权增加7.50亿美元用于2008年12月前的普通股回购。该公司可能通过一个或多个 Rule 10b5-1 交易计划来回购股票。这些计划允许该公司回购股票,而通常因为自我强加的买卖禁制期或可能持有非公开的重要信息而不允许股票回购。

通过此次收购,Bain Capital 获得了厨卫产品“American Standard”品牌的拥有权和使用权。特灵将保留加热、通风、空调 (HVAC) 和相关产品的“American Standard”品牌。

美标出售厨卫业务部门的财务顾问为 Lazard。Skadden、Arps 和 Baker & McKenzie 担任法律顾问。在 Bain Capital 方面,Bank of America, N.A. 和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牵头融资,雷曼兄弟公司 (Lehman Brothers) 担任其财务顾问,Kirkland & Ellis LLP 担任其法律顾问,普华永道 (PricewaterhouseCoopers) 提供交易咨询服务。

美标简介

2月1日,美标宣布了将其三大业务部门进行分拆的计划。从那之后,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其车辆控制系统业务部门的剥离,该部门形成了一家名为威伯科 (WABCO) (NYSE: WBC) 的独立公司,今天该公司完成了对其厨卫业务部门向 Bain Capital Partners, LLC. 旗下基金的出售。为了体现该公司对空调系统和服务业务的专注,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将其名称改为“特灵”。2006年,以 Trane(R) 和 American Standard(R) 品牌从事销售的空调系统和服务业务部门产生营收68亿美元,拥有员工29,000人。

BAIN CAPITAL PARTNERS 简介

Bain Capital (http://www.baincapital.com ) 是一家拥有约500亿美元管理资产的全球性未上市投资公司,该公司管理着几种类型的资本包括私人股权、高收益资产、夹层资本 (mezzanine capital) 和公众股权。自1984年成立以来,Bain Capital 已经为全球250多家公司进行了私人股权投资和附加收购,包括如 Dunkin' Brands、Sealy、Toys "R" Us、Michaels Stores、汉堡王 (Burger King)、SigmaKalon、Bombardier Recreational Products、Samsonite、森萨塔科技 (Sensata Technologies) 和 Staples 等领先公司。Bain Capital 总部位于波士顿,在纽约、伦敦、慕尼黑、香港、上海和东京拥有办事处。

本新闻稿中的评论含有一定的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是基于该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美好预期与信心。前瞻性陈述可以从以下词汇的使用中看出来,如“相信”、“期望”、“计划”、“战略”、“预期”、“估计”、“预计”、“预测”、“打算”或类似的词汇。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陈述中所预计的结果有重大出入。美标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陈述的任何责任。

更多详情请登陆网站:http://www.americanstandard.com 。

消息来源:美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