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eoModel Solar 向中国推出新型卫星太阳能资源数据

GeoModel Solar
2012-05-24 07:30 16412
第六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的组织委员会将 SolarGIS 评为展会上十大亮点之一。呈现了最先进技术和产品的十家参展公司均获得了此奖。SolarGIS 首次面向中国太阳能产业的正式展示体现了这一技术的战略重要性。

中国光伏发电的可行性、规划和监测现在得到最先进太阳能和气象数据库、地图以及模拟工具的支持

上海2012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领先的太阳能资源数据、创新光伏模拟工具和专家咨询的国际供应商 GeoModel Solar 将 SolarGIS 太阳能资源数据库和在线服务的地理范围拓展到了中国地区。

作为在线工具 SolarGIS iMaps 的一部分,中国直达日照强度的互动式高分辨率地图呈现中国太阳能资源潜力
作为在线工具 SolarGIS iMaps 的一部分,
中国直达日照强度的互动式高分辨率地图
呈现中国太阳能资源潜力

(Phot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525/533245 )

全球较大的太阳能展会之一 SNEC(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第六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的组织委员会将 SolarGIS 评为展会上十大亮点之一。呈现了最先进技术和产品的十家参展公司均获得了此奖。SolarGIS 首次面向中国太阳能产业的正式展示体现了这一技术的战略重要性。

SolarGIS 数据和软件填补了中国太阳能资源评估的空白。独立顾问阿密特-贾恩 (Amit Jain) 说:“精准太阳能资源数据的缺乏一直是限制太阳能项目融资的主要瓶颈之一。SolarGIS 数据在中国的推出将帮助在太阳能项目中减轻与天气相关的风险,从而将减少融资成本。”

SolarGIS 数据库具有独特的优秀功能组合,已经在精准度、效率和低不确定性方面提供了新的行业标准。SolarGIS 在几项独立数据比较研究中证实了其作为较佳太阳能资源数据库的地位,并且已经在全球大量商业太阳能项目中得到使用。

GeoModel Solar 董事总经理、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资源评估和太阳能数据银行可接受性专家马塞尔-苏里 (Marcel Suri) 表示:“高分辨率 SolarGIS 数据的使用能实现精确的太阳能产量预测,这是决定每个太阳能项目金融可行性的关键信息。”

太阳能发电厂的开发者、工程师、安装人员、融资方、决策者和广大社区都能从网络平台 http://solargis.info 获取 SolarGIS 数据库和在线评估工具:iMaps 和 pvPlanner。

iMaps 提供全球水平辐射和中国直达日照强度的重要太阳能资源地图的访问接口,空间细节达到250米。iMaps 网络应用能对太阳能项目的较佳选址进行识别。

一旦选中地址,光伏产电量能通过 pvPlanner 进行互动式计算。该工具对从大型空场地发电厂到屋顶系统和农村电气化项目的各种光伏项目的长期电力生产进行模拟。

GEOMODEL SOLAR 简介

GeoModel Solar 是高精度太阳能资源数据库和软件服务 SolarGIS 的开发商和运营商。该公司旨在为太阳能项目增加效率和减少不确定性,提供银行可接受的太阳能资源数据和运营软件服务。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geomodelsolar.eu/cn

消息来源:GeoModel Sol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