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信地板再获1500万美元海外战略投资

磐石基金首单直接投资投向中国企业

上海10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10月24日,国际知名私募投资机构罗素投资集团 (Russell Investments) 旗下磐石基金 (Pantheon Ventures) 携手美国凯雷投资集团斥资1500万美元入股中国地板行业龙头企业 -- 安信地板,成为继美国凯雷投资集团 (Carlyle Group)、Strong Media 之后安信地板引入的又一战略投资者。安信地板此举意在提升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认知度,同时,安信地板将获得的该项投资,继续在中国地板市场攻城掠地,提高市场份额,进一步确立其在地板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2006年5月11日,全球较大的私募投资机构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基于对安信地板的行业地位、资源优势、市场份额、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全面深入的考察与调研,斥资2750万美金入股安信地板,从而使安信地板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国际战略投资的本土地板品牌。刚刚一个月前,由分众传媒联席董事长虞峰(原聚众传媒创始人)在海外创立的 Strong Media 也投资857万美元入股安信。仅仅过去一个多月,安信地板又获得了磐石基金1250万美元的投资,同时凯雷投资集团亦同步增加投资250万美元,安信地板公司对国际资本市场的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

安信地板将最近获得的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巩固和扩大原材料采购、兴建新厂房扩大生产规模、收购兼并业内企业丰富公司产品线、加强品牌专卖店的建设及销售渠道的扩张、招募和扩大人才队伍,其中通过收购等手段进行产能扩张是最主要手段。2007年3月30日,安信收购了钢铁巨头宝钢旗下的宝优特强化地板业务,形成安信高中低市场的全面布局。这是安信在地板行业通过兼并收购丰富产品系列、整合市场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2007年9月安信两次出资2000万元收购了上海一家装饰材料公司,利用该公司生产设施扩大其产能。安信地板规划的国内较大地板加工基地于2007年4月29日在江苏吴江临沪工业园区开工建设,一期占地300多亩。而自2006年底以来安信地板又分别与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金盛商业连锁集团等家居连锁巨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展开终端拓展。

此次磐石基金的加入,不但将继续为安信注入企业扩张所需的资金,而且有助于提升安信的公司治理和运营水平。

磐石基金创立于1982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磐石基金是全球领先的专门投资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公司,其旗下管理资金达200亿美元,在世界范围内投资约700家私募基金,拥有119个全球投资小组和53名投资专家。罗素投资集团是一个全球性的投资公司,是目前全球较大退休投资管理机构。罗素投资集团为44个国家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投资产品和服务,并管理着超过2033亿美元的资产(至2007年3月31日止),其全球客户所拥有资产总和达2万亿美元。

磐石基金一向间接投资于国际知名的投资基金,从中分享投资收益,从未对企业进行过直接投资,首次试水直接投资即下单中国企业,可见中国经济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对国际投资者产生了极大的诱惑力。

消息来源: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