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改善大会:让一线员工积极参与到企业的改善中

2012-05-09 12:15 5077
2012改善大会共征集到来自100家企业的近150个案例,经过改善评委团的严格审查和认真讨论,将有69家企业的85个优秀案例来到现场参与2012改善大会的现场PK环节。大会旨在实现全员参与,凝聚全公司员工的智慧。

改善之路,步步前行

上海2012年5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改善大会是由制慧网为中国制造业所呈现的年度盛事,今年已是第二届举办,从规模到质量上较之第一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作为中国制造业在改善领域内的较早、较大的峰会,改善大会在行业内的品牌效应已经初步彰显。许多企业通过一年的积累,带着企业内优秀的改善案例来到改善大会,在展示自己案例的同时也能聆听其他企业的优秀案例。因此,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改善大会与其说是一个论坛峰会,不如说是一个促进自身精益改善持续推进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思考与聆听并重,宏观与细节共进。每一位关注改善大会的人都会注意到,2011改善大会的参会企业有很多都继续报名前来参与2012改善大会,不仅是去年的获奖优秀企业继续提交案例参选,许多2011改善大会仅仅前来参会的企业也在今年提交了案例,前来参与同优秀企业的案例现场 PK。也就是说,改善大会真正推动了这些参选企业的改善进程。在2011年听了同行的优秀案例之后,企业能够有所启发,在比较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明确了改善的方向。改善的文化不仅需要企业小环境中的交流,也需要在整个制造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改善大会就是在做这样一件事,为中国的制造企业搭建起一个公开的交流平台。

2012改善大会共征集到来自100家企业的近150个案例,经过改善评委团的严格审查和认真讨论,将有69家企业的85个优秀案例来到现场参与2012改善大会的现场PK环节。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制造业改善精英们将在6个分会场分别角逐各个单项的较高荣誉。

改善的推进不应是闭门造车,而应该是在不断吸收优秀改善文化的过程中不断茁壮成长。改善大会一路走来,不仅凝聚了制慧网所有成员的智慧和心血,同样也有众多致力于改善的制造业同仁的无私贡献和热情参与。改善大会对于制造企业的意义何在?制慧网作为一个制造业管理的第三方平台,一直在努力的推动和促进中国制造企业一线员工积极的参与到企业的改善中,改善大会就是制慧网给出的一个答案。在2012改善大会的征集案例过程中,改善大会组委会很欣喜的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交了来自一线员工自发的改善小案例。比如,有个案例是来自一线员工针对防呆防错的小改善。用一瓶小小的白雪修正液替代了进口墨水,一年为公司节省下了一笔非常可观的费用。2012改善大会将会呈现出许多像这样来自一线工人简单实用的小改善,并且2012改善大会给了一线工人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展示他们的创意。中国的蓝领工人们不再只是重复劳动的操作工,而正在逐渐开启自己的智慧和创意来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改善大会也向每位参会的嘉宾都传递出推动改善的源动力来自于一线创新的理念。

其实推进持续改善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瓶颈和困难,在推进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看看别人的成功案例如何推进的,改善大会的价值就在于此。许多的企业从大项目做起,步步推广,最终能够实现全员的参与,凝聚全公司员工的智慧,这样的改善文化才是真正有内涵的改善文化。

消息来源:制慧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