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爱心月嫂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

2020-11-26 13:26 3884
11月25日下午,《公益时报》、《经济观察报》和经观传媒在北京共同举办以“时代在召唤·资本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国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荷兰皇家菲仕兰凭借爱心月嫂项目,荣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

北京2020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11月25日下午,《公益时报》、《经济观察报》和经观传媒在北京共同举办以“时代在召唤·资本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国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多位经济领域专家、公益组织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未来中国经济的新机遇与新变革,分享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经济新格局,并在现场揭晓2020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案例。荷兰皇家菲仕兰凭借爱心月嫂项目,荣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

菲仕兰爱心月嫂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
菲仕兰爱心月嫂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

本届论坛已是《公益时报》社发起的第十届,一直致力于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并对优秀的公益项目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进行征集与表彰,以促进更多优秀的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理念,参与公益事业。在往年的活动中,参与论坛举办的卓越奖评选活动的企业已超百家,参评的公益项目超过2000个,举办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今年论坛奖项设置包括“2020资本市场年度之星”与“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菲仕兰作为唯一入选的乳企,其爱心月嫂项目被授予“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

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社会各界都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菲仕兰作为一家跨国乳企,一直积极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业务与行业优势,在精准扶贫方面提供助力。爱心月嫂则是精准着眼于农村贫困妇女群体的就业扶贫,结合当下我国家政市场需求急速增长的背景,通过构建农村女性的“精准帮扶+职业技能教育+持续网络支持”的“授之以渔”的扶贫链条,帮助贫困地区妇女通过培训掌握职业技能,提高脱贫能力,为她们提供在城市就业的机会,为农村妇女贫困的现状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也为行业提供了“造血式”精准扶贫的样板。通过“一人上岗,全家脱贫”,对地方起到带动作用。

爱心月嫂项目自2016年开展至今,已将1220多名贫困地区的妇女培训成为专业的月嫂和育儿嫂,并实现100%安置就业,上岗月收入增长三倍左右,使贫困妇女的生活和社会地位得到了显著改善,与此同时也减轻城市职场妈妈的育儿压力。作为具有创新性的扶贫项目,菲仕兰爱心月嫂不仅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扶智扶贫的造血式扶贫模式,提升贫困妇女经济收入,同时联结扶贫和供给侧,一手抓扶贫,一手助力有效满足北京等一线城市市场供给,并支持月嫂们返回家乡所在县城、城市就业或创业,带动更多家乡贫困人口劳动致富。作为一个长期项目,菲仕兰也致力于推动月嫂的职业化进程,支持月嫂终身学习与时俱进,提升月嫂、家政行业服务水准。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对爱心月嫂项目寄予厚望:“菲仕兰信守承诺,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优势不断为爱心月嫂注入‘造血机能’,让她们与时俱进地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在脱贫致富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双赢。此次获奖,是对爱心月嫂项目的肯定和认可,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坚持做下去,而且要争取做得更好。”

2013年以来,菲仕兰在赋能女性、关爱儿童、支持奶业、营养研究与教育等方面做了诸多努力,累计捐款5496万元人民币,直接帮助超过6.1万人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在未来,菲仕兰也将继续致力于将“自然滋养”理念渗透到业务全产业链中,围绕“为全世界提供更好的营养”、“为奶农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三大愿景,制定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积极回馈社区和社会。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