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导力”驱动 3M 在华创新引擎

2007-10-22 09:58 4571

创新巨头 3M 荣膺大中华区“2007最具领导力公司”

上海10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以创新著称的多元化科技公司、世界500强企业 3M 公司在由全球著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翰威特,RBL 集团和《财富》杂志共同举办的“2007年最具领导力公司”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膺大中华区“2007年最具领导力公司”亚军,并一举夺下在华外资企业领导力排名桂冠,同时 3M 也是唯一位列三甲的外资企业。此番佳绩不仅充分肯定了 3M 中国在培养本土化管理人才以及将领导力植入企业文化方面的卓越表现,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领导力对企业创新的积极推动作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min.jpg )

当前,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和优秀管理人才的稀缺性,给所有公司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如何保持对人才的吸引力,培养和企业文化合拍的领导层,全面推进领导力战略是所有企业的必修课。作为中国深圳特区外的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3M 公司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本土的创新管理精英,经过23年的精耕细作,其独特的管理理念不仅被业界广为称赞,更是为公司自身带来了丰硕的成果。在目前中高层管理人员中,超过95%为中国本土人才。现任的高层管理者中,在 3M 公司的平均服务年限为17年。

“每个人都是领导者”是 3M 公司最平易近人的领导力理念,所有进入 3M 的员工,都被鼓励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主动性,做一个勇于创新的领导者。在公司的年度工作考评中,对所有员工进行关于领导力的考核评估,从指明方向 (Chart the course)、提升目标 (Raise the bar)、鼓舞同仁 (Energize others)、多元化创新 (Resourcefully innovates)、实现 3M 的价值观 (Live 3M value)、展现成果 (Deliver results) 六个方面,为员工提供提升领导力的建议。

为了实现“每个人都是领导者”的公司领导力战略,3M 中国领导层提出了和企业创新文化切合的“领导力”培养方式:首先找对合适的人选,其次保证员工和企业的目标一致,然后给予充分的授权,并提供所需的资源,最后激励员工进行创新、容忍他们的失败。

除了将领导力战略作为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外,3M 公司还设立了一系列的创新型领导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机制,从而保证领导力战略的有效执行。在领导力培训方面,公司设立管理人才库,定期选拔有潜力的未来领导人,参加由德鲁克学院的管理大师们为 3M 公司量身定制的 Mini MBA 课程学习;并且提供给未来领导人在中国或不同国家的轮岗工作和锻炼的机会,在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完全不同的职能岗位上不断拓展并挑战他们的领导能力。

同时 3M 公司还积极营造鼓励内部学习和成长的环境,如导师 (Mentoring Program) 和领导者带教 (Leaders Teach Leaders) 项目,让资深主管给新任主管传授其个人在工作、生活方面的经验及思想价值理念;每季度召开 3M 中国管理人员参加的领导力论坛,分享各自的工作成果和管理经验等。

在领导人选拔方面,3M 公司有完善的接班人梯队计划,每位管理者的重要工作职责之一就是要为培养和选拔接替自己的后备人选;同时公司提供双梯制职业发展为有专门技能的员工提供升迁的机会。通过完善的人才机制,有效地将领导力培养融合到公司发展战略中,不仅成功地留住了人才,而且企业内部培养的管理人才有力的保证了公司创新文化的延续和有效、持续的成长。

3M 中国人力资源总监万千红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本年度在华外资企业领导力排名中拔得头筹,这一荣誉既是肯定,同时又是挑战。虽然 3M 公司拥有非常完善的本土人才培养机制,我们也非常注重各个层面关键人才的培养,但是公司的快速成长和管理岗位的迅速增加为我们培养领导力的速度提出了新的要求,但我相信,在3M公司,领导力将会继续成为发挥员工积极性,不断创新进取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此次最具领导力企业调查是在全球近550家企业中开展,有近27000万名员工参与,由在领导力研究方面的众多资深专家,学者和商业记者根据领导力措施、公司声誉、领导文化与价值观以及企业经营业绩这五项标准评判推选而来。

3M 公司简介:

3M 公司创建于1902年,总部设在美国明苏达州的圣保罗市,是世界著名的多元化科技跨国企业。3M 公司素以勇于创新、产品繁多著称于世,在其百多年历史中开发了六万多种高品质产品,百年来,3M 的产品已深入人们的生活,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现代社会中,世界上有50%的人每天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到 3M 公司的产品。

3M 公司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年营业额逾229亿美元。作为世界500强的企业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20家公司之一, 并连续两年入选《财富》杂志“最受赞赏的在华外商投资企业”之一。2006年, 3M 再次被《财富》周刊评为全球最受尊敬的20家公司之一。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在中国投资超过5.7亿美元。目前 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十二家公司、八个生产基地、二十一个办事处、三个技术中心, 和一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4,800人。

消息来源:3M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