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各界向绿而行,3M携气候科技再度亮相纽约气候周

2023-09-25 12:10 3889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在2023纽约气候周期间,3M展示了针对水资源紧缺地区的合作试点项目以及直接空气碳捕集技术,充分彰显3M藉科学之力应对全球气候挑战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实力。

3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盖尔·舒勒博士表示:"在3M,我们认识到为各行各业提供环保解决方案的迫切性。依托纽约气候周的平台优势,3M携手其他的气候倡导者,就如何加快实施基于科学的解决方案一起构思与制定战略,以应对这一紧迫的全球问题。"

CEO水资源管理倡议暨联合国水资源管理半日项目于纽约当地时间9月20日举行,3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盖尔·舒勒博士出席活动并与现场嘉宾就3M加入水资源恢复力联盟并开展首个水资源净正向影响力试点项目展开研讨。延续今年8月在世界水周中,水资源净正向影响力试点项目研讨会期间的交流硕果,3M将从水资源体量、质量和可及性三大维度开展合作,助力缓解水资源紧缺地区的用水压力。此外,水资源恢复力联盟还将对水资源净正向影响力试点项目的评估机制展开研究,并于2024年1月发布相关指导文件,供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参考实施。

"水资源恢复力联盟的水资源净正向影响力试点项目将为我们在全球100多个缺水地区顺利开展工作带来宝贵的经验。"水资源恢复力联盟协调员André Villaça Ramalho表示,"作为水资源恢复力联盟的领导成员之一,3M凭借其在绿色创新领域的专业卓识为加速水资源管理进程以及提高水资源的长期恢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保护水资源,3M身体力行

2021年初,3M正式承诺到2030年减少其全球工厂25%的用水量,并有效改善生产排水的水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目前,3M正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和采用新技术以加速该目标的实现。与2019年相比,2022年底3M全球范围内的用水量已减少了16.8%。随着首个水资源净正向影响力试点项目的落地,标志着3M对水资源的保护力度迈上了新台阶。

"在3M,我们不断创新,运用科学持续加速实现我们的环保承诺,对此我们深感荣幸与自豪。"3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盖尔·舒勒博士表示,"依托3M科学家的卓越创新才能以及我们对绿色科技的持续投入,3M不仅正朝着自身的节水目标奋勇进发,也将携手水资源恢复力联盟号召更多行业伙伴共同加入水资源保护行动。"

节能减碳,3M献计献策

在2023纽约气候周期间,3M也展示了包括直接空气碳捕集技术在内的多项创新气候科技,与利益相关方共同探索以材料科学解决气候问题的新路径。不久前,3M已与加拿大固体吸附剂技术开发商Svante达成合作,携手研发直接空气碳捕集技术。为了加快此类前沿气候科技的应用进程,3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盖尔·舒勒博士还在全球知名商业媒体《快公司》(Fast Company)于9月21日举办的创新节上与多位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展开互动讨论,共同畅想科技驱动下的绿色未来。

为了顺利达成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3M正在全球范围内着力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并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转型。目前,3M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较2002年降低了79%,较2019年降低了38%。此外,3M承诺到2050年,公司运营所需的电力将100%来自可再生能源。截止2022年底,这一数字已达51.9%,远超预期。

在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步入全面绿色转型的新阶段。作为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的创新领军者和环保践行者,3M积极发挥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在中国多个工厂通过清洁能源、工艺设备余热回收再利用、生产设备智能化管理、生产自动化等手段践行节能减排。此外,在3M污染防治项目的指引下,过去十年间3M已经在中国累计减少了23.4万吨的用水量。未来,3M将持续加大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投入,赋能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实现环保低碳运营,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绿色事业贡献3M方案。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