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森林以新姿态迎来干劲十足的2012年

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
2012-04-27 21:47 6873

重整旗鼓  再创辉煌

香港2012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森林”或“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930)百废待兴的2011年已经过去。2012年中国森林已经大跨步向前迈出坚实的步伐;公司将在木材采伐、木材贸易、木材加工以及木屋建造等业务上书写新的篇章。

拼搏2012年:新业务和现有业务并进

中国森林主席李国昌先生表示:“通过不懈努力,公司已经在2011年下半年陆续回归了业务发展正轨。相信今年将是公司发奋拼搏的一年,将为股东和债券持有人创造理想收益。”

跨入2012年,中国森林正逐步恢复各项业务,并且积极展开木材加工和木屋制造等新业务的拓展;加上可持续发展、创新及整体林业改善被列为中国政府十二五规划的主要优先事项,而中国经济和消费市场持续发展,市场对建材、家具和木制品等需求非常殷切。公司的业务优势可见一斑,中国森林对林业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对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信心十足。

严明处理、改革自新

2011年,面对年初出现的前公司高管不合规事件,中国森林认真反省、严明处理、改革自新,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以全新的团队和姿态重新开展各项业务。

去年,在独立董事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森林主动进行了鉴证审阅及内部监控审查,已向公众公布了调查结果。同时,公司重振旗鼓,董事会和管理层严谨认真,对不良资产进行了减值,对历史问题画上了一个句号。

中国森林还重建了新的管理团队。业务经历和经验丰富的新管理团队,将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稳健推进公司的业务发展。依靠多年的相关从业经验以及对业务的认真和热情,公司新管理团队成功打开了国内银行的融资管道。2011年公司获得了国内多家银行的授信,总授信额度人民币8.5亿元,已经使用的贷款人民币4000万元。截止2011年12月31日止,公司之现金及银行存款合共为人民币7.496亿元,足以满足日常营运资金需要和未来发展业务的需要。

去年下半年起,中国森林已经恢复了采伐活动。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中国森林已成功重新取得超过十万公顷的林权证,其他林权证也在办理中。

干劲十足的2012年

一年的沉淀,中国森林全体员工都铆足了劲,期望在2012年一展拳脚。刚跨入2012年,公司已成功收购亚洲较大高档木材加工厂之一的满洲里三发木业有限公司,进入下游木材加工业领域。满洲里是重要的对俄罗斯木材交易口岸,特以三发木业为基地建立满洲里循环工业产业园。鉴于中国的经济和消费市场将继续增长,对建筑材料,家具及木制品的需求持续强劲。依托公司的资源优势,在林业产业链延伸,提升资源的附加值,以获取更高更大的利润公司正积极进入木屋制造业务。虽然木屋制造业务现在只是初期的发展阶段,但依靠中国森林的行业优势,中国森林已经收到订单并开始动工了。中国森林主席李国昌先生表示:“木材加工和木屋制造这两项新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新收入增长点,将加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展望未来,中国森林将继续采纳审慎积极的发展策略。随着新管理团队的设立,公司将一如既往重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方的关系以寻求适当森林收购,并申请加大采伐。公司将持续提升其于各地的营运效率。通过提升内部监控及恢复营运,2012年中国森林将实现稳定复苏。

消息来源: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