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信卫士携手12321举报中心治理网络谣言 

通过公信卫士自身的功性能升级,以及与12321举报中心深度合作机制,从提示、举报、验证和拦截四个方面,实现了帮助手机用户切实防范网络“谣言”和欺诈信息的目标。

北京2012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应用,充斥互联网的各种虚假、欺诈和造谣信息,开始在移动互联网上出现大肆传播的势头,智能手机用户成为网络欺诈信息和网络谣言的直接受害者。如何响应国家抵制网络谣言的号召,切实满足手机用户的应用安全需求,成为业界亟需解决的问题。

日前,一直专注于中国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北京光芒星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芒星空”)与国家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以下简称“12321举报中心”),通过深度技术合作,创新安全机制,凭借技术手段,推出基于公信卫士手机安全平台公信卫士2.0,可以有效防范、打击网络谣言,营造安全的移动网络环境,保护手机用户的切身利益。

公信卫士安全平台是专为中国手机用户设计的集防范吸费木马、病毒查杀、过滤不良短信、拒绝骚扰来电等全面安全功能,和特有的集一键举报、可信平台认证于一身的性能卓越、功能强大的手机安全软件。本次针对当前网络谣言和欺诈信息的功能升级,也是公信卫士2.0新版本总体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究竟在实现抵制网络谣言和欺诈信息,保护手机用户安全方面,有什么样的创新举措呢?公信卫士的产品负责人表示,主要是通过公信卫士自身的功性能升级,以及与12321举报中心深度合作机制,从提示、举报、验证和拦截四个方面,实现了帮助手机用户切实防范网络“谣言”和欺诈信息的目标。例如,在公信卫士主界面下方的信息提示栏,不停滚动显示着与抵制网络谣言、防止各类诈骗等内容相关的信息,提醒用户不传谣,不信谣,切勿上当。若手机用户对收到的短信内容心中存疑,也可通过公信卫士的可信信息验证功能,向12321对可疑信息进行求证。未备案的短信内容,将无法通过验证。该功能将对网络谣言的传播起到一定的遏制及警示作用。同时对于确定的网络谣言和欺诈信息,公信卫士一键举报功能升级后,更加快捷、方便和人性化。最后,基于与12321举报中心的联动机制,目前公信卫士的垃圾信息拦截引擎已根据12321提供的各类样本进行了紧急升级,对通过短信方式传播的网络谣言已能够智能识别并进行拦截。

公信卫士平台产品经过五年的精心研发,光芒星空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一套针对汉字语言习惯特征的算法规则库以及垃圾虚假信息智能识别技术,并结合了其他多项专利技术将拦截垃圾短虚假信息的智能引擎不断优化,较大程度的提升了手机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的稳固程度。为满足当前手机用户对于网络谣言和欺诈信息的防范需求,公信卫士升级版本,其功能更加全面,操作简洁明了,速度性能卓越,样本库更完善。

公信卫士产品平台作为光芒星空联合12321举报受理中心自主研发的一款高效的手机信息安全软件。同时,公信卫士也是光芒星空与中国电信集团多年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的电信自有业务之一,目前在国内用户的装机量已经突破千万,成为集举报、拦截、比对等全功能的手机可信信息安全平台应用领域,首屈一指的品牌应用。

针对本次有效保护手机用户远离网络“谣言”创新举措和探索尝试,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信息中心主任、国家12321举报中心副主任曾明发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向全国互联网业界发出抵制网络谣言的倡议,12321举报中心和光芒星空本次联合自主创新的技术研发和机制探索,主要是从本职工作上,贯彻中央的精神,响应协会的号召,努力从技术角度进行尝试,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业界机构,能够从各自的角度出发,携起手来,共同为抵制网络谣言,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12321举报中心简介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以下简称“12321举报中心”)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产业部)委托(信部电函[2007]459号)设立的举报受理机构。负责协助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产业部)承担关于互联网、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等各种形式信息通信网络及电信业务中不良与垃圾信息内容(包括电信企业向用户发送的虚假宣传信息)的举报受理、调查分析以及查处工作。

光芒星空简介

北京光芒星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专业从事Internet及无线互联网信息治理科研服务机构,秉承“大禹治水、疏堵结合”的理念治理各种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7月公司推出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垃圾短信举报过滤软件公信卫士(www.at321.cn),受到广大用户和专业机构的认可。在工信部通信软件评测中取得97.5%拦截精度的认证,同时被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作为自有业务进行全面推广。未来,光芒星空将以净化网络环境为使命,以“网络环保专家”为目标,推动中国的Internet及无线网络事业的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北京光芒星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网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