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举办2012年教育改革峰会

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
2012-04-17 15:30 10403
当前教育领导者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就是改革教育体系,这对不断快速变化的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需求有着重大的意义。

2012年教育改革峰会: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迎接政府、商界、教育界及其他领域世界领导人的到来

戈登-布朗将发表主题演讲,拉开2012年5月7日至9日召开的教育峰会的序幕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2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 (ADEC) 宣布将于2012年5月7日至9日举办首届教育改革峰会 (TES)。本次大会获得了阿布扎比王储、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兼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主席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 (His Highness General 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 的支持,将吸引世界各地政府、商界、学术界和民间社团杰出领导人的参加,大会还将为这些人提供一个平台,供他们分享在如何在日新月异的全球社会更有效地向年轻人提供恰当的教育方面所接受到的教训。

本次峰会将在酋长国宫殿酒店 (Emirates Palace) 举办,主题演讲嘉宾阵容强大,包括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Gordon Brown)、芬兰前总统塔里娅-哈洛宁 (Tarja Halonen)、马来西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穆希丁-雅辛 (Muhyiddin Yassin)、爱尔兰前教育部长 Mary Hanafin、穆巴达拉发展公司 (Mubadala) 首席执行官哈尔杜恩-哈里法-阿尔-穆巴拉克 (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 和教育变革方面的领先学者 Andy Hargreaves。本次活动将由 Doha Debates 的著名倡导者、前英国广播公司 (BBC) 记者 Tim Sebastian 主持,一同参加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位演讲嘉宾,其中不乏部长和前部长、首席执行官、杰出学者和民间社团领袖。

大会代表将就以下话题展开讨论,包括确定当前社会对教育的需求、领导者在教育转型过程管理中所扮演的角色、教育的效率与经费,以及让重要利益相关者(政府实体、教育工作者、学生、父母和私人及慈善部门)参与进来。

本次教育改革峰会还特别将关注的焦点放在“如何”进行教育改革上,而非教育改革是“什么”,这是因为有研究显示大多数的改革计划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改革过程本身就存在诸多挑战。

研讨会将鼓励讨论和知识分享,除离不开有力的互动元素外,还安排了主题演讲、小组报告、智囊团讨论(按照利害关系对观众进行分组的头脑风暴研讨会)以及国家案例研究,之后还有问答环节。列举的范例既包括极为发达的教育体系,也包括那些正处于激烈转型中的教育体系。

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总干事 Mugheer Khamis Al Khaili 博士阁下指出了这次活动对阿布扎比的重要意义,他说:“教育改革峰会的目标是解决全球社会各界怎样贯彻实施教育改革这个问题。大会代表都是改革方面的领军人物,他们能够在从政府到私人部门在内的各自领域领导变革。在两天半的峰会期间,这些领导人将分享知识和策略,实现合作并提供他们各自符合所有人利益的教育体系中的较佳实践经验。”

他继续说:“根据阿布扎比的2030年经济愿景,要创建一个知识型经济体,阿布扎比将不得不对教育进行改革。如果教育方面的改革得到良好的贯彻实施的话,阿联酋和它在海湾合作委员会 (GCC) 的合作伙伴一样,也希望能出现‘人口红利’的情况:假设65%的人口的年龄不足25岁,那么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就有权较大限度地提高阿布扎比年轻人的潜力,并让他们能够为社会的显著增长出一份力。”

本次教育改革峰会由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主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教育理事会、领先的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博斯公司 (Booz & Company) 和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旗下技术投资部门先进技术投资公司 (ATIC) 协办。

经合组织教育理事会非成员国负责人 Ian Whitman 表示:“经合组织致力于支持一个能帮助各经济体提高教育体系质量、公平性、效率和效果的综合性教育方法。”他继续说:“本次峰会召开的非常及时。经合组织对这次峰会召开的宗旨,即将全球的注意力集中到21世纪追求更高技能和更优政策所需要的理想变革,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为了这些变革的成功所共同承担的责任,表示欢迎和支持。”

博斯公司高级副总裁 Richard Shediac 表示:“当前教育领导者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就是改革教育体系,这对不断快速变化的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需求有着重大的意义。”他补充道:“教育领导人需要提高能让他们实施改革、为教育需求早作打算、调整内部组织以及领导整个社会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能力。本次峰会致力于解决这些改革问题,同时博斯公司很荣幸能够和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联手并成为这次峰会的咨询合作伙伴。”

博斯公司正围绕“The Need for 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in Education: Three Key Capabilities for Lasting Change(教育改革领导力的必要性:实现持续改变的三个关键能力)”这个主题制定一份入门级报告。本次峰会结束后,博斯公司将和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一起编撰一份会议后报告,内容将包括本次峰会讨论中提到的知识和建议。这份报告可以帮助与会者在他们的祖国更好地进行变革工作。

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在本次峰会上的技术合作伙伴 -- 先进技术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 Ibrahim Ajami 表示:“这次教育改革峰会提供了一个向全球一些最受尊敬的教育(特别是教育改革方面)领袖学习的难得机会。在先进技术投资公司,我们关注的一个主要焦点就是将酋长国的下一代教育成为技术专家,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与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在这次活动上结为伙伴关系。”

先进技术投资公司将向与会者提供一个专门为这次活动设计的技术平台,目的是让与会者进行21世纪知识分享和社交活动。通过平板电脑便能很容易地获得有关研讨会的议程、介绍和讨论内容,同时动态消息和网络功能也将使与会者能够向小组成员提问以及与活动上的其他领导人进行交流。

本次教育改革峰会上提出的一个案例研究将是关于阿布扎比的改革。为了更好地支持阿联酋不断增长的经济、社会和人力资本需求,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已经着手对阿布扎比的教育体系进行一次全面的完善,推出了雄心勃勃的 P-12 计划,旨在改善学校基础设施、提高教学和研究标准、提高教师监督和学生评估水平,让学生可以为他们的高等教育和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阿布扎比的新学校模式 (NSM) 对这个酋长国的268所公立学校进行了教育改革,所涉及的方面包括教师培训和课程审核、基础设施和技术在教育中的使用。此外,高等教育部门与半政府实体(如穆巴达拉发展公司和先进技术投资公司)之间也在进行广泛的合作,目的是联手开发解决当前和未来社会需求所不可缺少的人力资本。

本次教育改革峰会旨在能够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果并对当地和国际教育体系产生持续的影响。除通过一份报告总结并宣传本次峰会上分享的经验外,大会还将成立工作小组,继续对从全世界的改革工作中所学到的教训进行分析。

阿布扎比在今年晚些时候还将组织一个本地论坛,旨在与阿联酋教育体系的成员一起分享本次教育改革峰会上的真知灼见,这些成员有校长、教师、父母和学生。

垂询详情,请咨询大会网站:http://www.tes-abudhabi.org

联系人:
Gregg Fray
greggfray@sevenmedia.ae
+971-50-8129566

消息来源:阿布扎比教育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