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金融周召开阿布扎比经济论坛,制定"猎鹰经济"崛起之路

Abu Dhabi Global Market (ADGM)
2023-11-28 20:08 3221
  • JP Morgan Chase & Co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称赞了阿布扎比的经济转型议程,同时宣布了扩展该行在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 (ADGM) 业务的计划。
  • 全球金融界领袖齐聚一堂,探讨 ADFW 的主题 "转型时代的投资"。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3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在阿布扎比王储 Sheikh Khaled bin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 阁下的见证下,阿布扎比金融周 (ADFW) 在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 (ADGM) South Plaza 特别设计的圆顶建筑物内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此次金融周活动为期四天并涵盖 46 场子活动,随后召开了首届阿布扎比经济论坛 (ADEF)。

ADFW 首日,来自 100 多个国家/地区的杰出高层领导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系列高级别主题会议(包括主题演讲、小组讨论、研讨会和演示),讨论了阿布扎比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崛起话题。

开幕式的亮点之一是传奇投资家 Ray Dalio 发表了发人深省的主题演讲,他从自己最近的著作中汲取真知灼见,深入探讨了多变世界秩序的复杂性。ADFW 诚邀 Dalio 先生等具有影响力的领袖和名人参与,彰显了其国际重要性,以及其探索金融和经济新模式的目标。

阿布扎比行政委员会成员、阿布扎比经济发展部 (ADDED)  ADGM 主席 Ahmed Jasim Al Zaabi 阁下在 ADFW 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欢迎各位尊贵的嘉宾来到"资本之都"和"猎鹰乐园"阿布扎比,并分享了他对这一重要时刻的看法。他表示:"阿布扎比金融周彰显了我们致力于将阿布扎比发展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决心。开幕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接下来一周充满富有洞见的讨论和意义深远的合作拉开序幕。尤其是 ADEF 展现了我们对推动经济增长和创新的不懈追求,积极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秩序,以及阿布扎比和阿联酋猎鹰经济的发展势头。"

首届 ADEF 与 ADQ 合作举办。这次高级别活动全面探讨了阿布扎比如何在日新月异的全球背景下发展经济。

ADQ 和 Mubadala 等主权财富基金的首席执行官以及经济部和气候部部长等杰出领导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些讨论为通过促进地区货币合作来推动猎鹰经济发展的战略提供了国际视角。

本届 ADFW 的主题是"转型时代的投资",来自全球各地的杰出领导人在专题会议上探讨了这一主题,并深度剖析了转型时代的经济形势和投资机会。

JP Morgan Chase & Co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 的出席是 ADEF 的一大亮点,他对阿布扎比的经济增长规划大加赞赏,同时宣布了该银行将在阿布扎比酋长国扩展业务。他表示:"无论是经济、金融还是社会议程,阿布扎比酋长国推进改革议程的决心都令人钦佩。这些改革绝非易事,但为了建设安全可靠的社会和充满活力的猎鹰经济,均已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我们会继续扩充团队,并已提交将经营许可证升级为全面一类银行实体的申请,以表明我们对该地区广泛机遇的追求和承诺。"

阿联酋政府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部长 Mariam Almheiri 阁下在 ADEF 的主题发言中强调了该活动的重要意义,该活动是中东和北非地区金融和商业界沟通交流和解决问题的首要平台。她还谈到了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赞扬了阿联酋的积极姿态,并主张采取有利于气候和增长的战略。她肯定了气候融资在实现《巴黎协定》目标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并表示阿联酋承诺在 COP28 上发起转型变革,推动气候融资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使其更加易于获取、负担得起。

ADQ 在 ADEF 期间公布了 SWF 五年来的发展,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愿景、历程和投资方法。

ADGM 还发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声明,承诺将与世界银行办事处签订的贷款协议延长五年,这标志着双方将继续在研究、交流知识、举办活动和制定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

阿布扎比金融周正火热进行中,在随后的 11 月 28 日、29日和 30 日将分别举行 Asset Abu Dhabi、Fintech Abu Dhabi 和 R.A.C.E 可持续发展峰会。

消息来源:Abu Dhabi Global Market (ADG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