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学者和雇主评选36个学科的全球顶级大学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5-04-29 06:21 7916

伦敦2015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QSWUR

今天在 TopUniversities.com 公布的2015年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拥有创纪录的36门学科,使其成为同类规模较大的排名。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317/735123

85062名学者41910位雇主的专业意见以及1730万份研究论文和100多万引用(Scopus/Elsevier文献统计数据库)的分析决定了排名结果。

哈佛大学(Harvard)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继续占据着顶级排名,其间占据着21门学科的领先地位。然而,英国的大学整体上提高了排名,六个单独学院至少在一门学科中占据领先地位。

在新参加排名的六门学科中,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在商业管理学科中领先于哈佛大学和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而麻省理工学院在建筑学学科中领先于巴特莱特建筑学院(Bartlett School) (UCL)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

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在艺术与设计学科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for Design)。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在牙科学中排名第一,而香港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排名第二。

苏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在发展研究学科中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哈佛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康奈尔大学(Cornell)和皇家兽医学院(Royal Veterinary College)占据着兽医科学学科的前三位排名。

QS研究负责人Ben Sowter表示:“该排名显示,全球各地都分布着卓越的大学。排名中的894所大学位于60个不同的国家。例如,32个国家的200所在商业学科方面获得排名;47个国家的400所大学在医学方面获得排名。”

剑桥大学(Cambridge)在31门学科中跻身于前十名,紧随其后的是牛津大学(Oxford)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分别在29门学科中排名前十。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麻省理工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简称“LSE”)则分别在28门、26门、19门和11门学科中排名前十。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10门学科中排名前十,而耶鲁大学(Yale)、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伦敦大学学院(UCL)和Caltech and Columbia University则分别在9门、8门、6门和5门学科中排名前十。

英国和美国以外地区,以下大学在前十名中占据最多位置。

前十名中的位置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Singapore)

11

新加坡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

10

 瑞士

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

6

日本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4

 澳大利亚

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

4

 香港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3

 新加坡

卡罗林斯卡学院

3

 瑞典

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University)

2

 澳大利亚

清华大学

2

 中国大陆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2

 荷兰

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

2

 荷兰

下表阐明了201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50名中的大学比例。

美国

36.6%

亚洲

17.0%

欧洲(英国除外)

15.5%

英国

14.0%

澳大利亚

8.5%

加拿大

5.3%

拉美

1.7%

新西兰

1.1%

非洲

0.3%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