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 2011年度艺术市场报告:艺术品成交额创历年较佳

Artprice.com
2012-03-02 08:35 4036

巴黎2012年3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艺术市场信息方面的全球领导者 Artprice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hierry Ehrmann 称,虽然当前老牌经济强国逐步衰退,但金砖五国的发展日益昌盛。金砖五国的成员: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经济实力的上升态势比发达国家更加迅猛,并且中国的强劲态势已经完全改变了艺术市场的地域结构。此外,在新加坡、北京和香港,政治家们已经意识到艺术在他们的国家或者城市的巨大经济潜力,政府也极力支持重大的艺术文化活动,其中包括当代艺术展等。除了中国的艺术品拍卖成交额上涨49%以外,其他亚洲国家的表现也非常活跃,比如新加坡(上涨22%)和印度尼西亚(上涨39%)。

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于财大气粗的艺术品收藏家数量的上升和艺术投资金额的井喷。事实上,亚洲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较高端的市场。例如,在亚洲拍卖成交的作品中有12.1%的作品成交价在1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而其他四大洲的这个比例只有2.2%。作为亚洲经济强国和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的霸主,中国的冲击力和独立性一样让人叹为观止。正是在这片土地上,众多拍卖纪录被一次次刷新(2011年中国的百万美元级别作品达774件,美国为426件,英国为377件),而大部分拍卖是在北京和香港完成。尽管佳士得和苏富比在香港的拍卖占据了中国很大一部分的成交量,但还是无法动摇中国的全球市场霸主地位。

2011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量比2010年上涨21%,成交额方面也表现不错。相比2010年,现代艺术成交12亿美元,战后艺术3.72亿美元,当代艺术2.91亿美元,古代艺术1.24亿美元及十九世纪作品4300万美元。此外,强烈的购买欲成为带动成交量的第一大要素。今年较之2010年,更多的油画、雕塑、摄影、绘画和木版画作品被成功拍卖。事实上,在中国古代和现代艺术大师作品价值爆炸性上涨的支撑下,绘画作品终于开始受到重视,年成交额同比增加13.18亿美元。

Artprice 每年向世界各地6300多家媒体及国际新闻机构发布6种语言翻译的年度艺术市场报告。今年,Artprice 根据全球4500家拍卖行的630万个拍卖结果完成了这份报告。该报告将着重强调中国在全球艺术市场的霸主地位。我们的2011年艺术市场趋势报告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分析,加深了对全球拍卖市场年度改革的理解。这份报告探讨了 Artprice 新闻机构和我们的计量部门全年在该公司网站 ArtMarketInsight 页面上分析的市场主要趋势。根据一年的全球拍卖结果以及为了完善艺术市场的客观增值,Artprice 还提供众多原创性排行榜,比如根据拍卖成交额排列的前500名艺术家和年度前100名拍卖作品。

下载完整的 PDF 格式文件(免费下载)

http://imgpublic.artprice.com/pdf/trends2011_zh.pdf

编辑
拒绝危机的高端市场
年度新纪录
统治力
现代艺术:市场的主心骨
古代艺术的较佳表现
当代艺术
结构转变: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市场
十大艺术家排行榜
2011年的11项数据
艺术市场知名作家对2011年的评价
艺术市场信心指数之年 -- 2011年
140字总结2011 -- @artpricedotcom 看到的一年
2011年前100名拍卖作品
2011年拍卖额前500名艺术家

来源:http://www.artprice.com (c)1987-2012 Thierry Ehrmann

Artprice 是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其数据库中包含来自45万名艺术家的2700多万个指数和拍卖结果。Artprice Images(R) 允许无限制地访问全球较大的艺术品市场数据库,其中包含1.08亿幅十八世纪至今的艺术品图片或版画,以及 Artprice 艺术史学家的评论。Artprice 不断用来自3600家国际拍卖行和拍卖人的信息来充实其数据库,并经常向主要新闻机构及6300家国际平面媒体发布艺术市场趋势。Artprice 在如今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私人合约或拍卖交易艺术品买卖平台 Standardised Marketplace® 上为其130万会员(会员登录)发布标准化广告 (regulated by French law alineas 2 et 3 de l'article L 321.3 du code du commerce)。

Artprice 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主板 Eurolist B 上市 (SRD long only):Euroclear: 7478 - Bloomberg: PRC - Reuters: ARTF

Artprice 新闻链接:http://serveur.serveur.com/press_release/pressreleaseen.htm

体验艺术魅力和 Artprice 的世界:http://web.artprice.com/video/,总部位于著名当代艺术博物馆-混乱之居 (Abode of Chaos)。

在 Twitter 上关注 Artprice 发布的艺术品市场新闻:

http://twitter.com/artpricedotcom/

联系人:Josette Mey
电话:+33(0)478-220-000
电邮:ir@artprice.com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