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助力烟草行业首个能源管理体系项目启动

上海烟草集团此次创新实践将成为烟草行业中的先头兵,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导向性作用。

-- 从技术节能迈向管理节能

上海2012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在上海市能效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助力上海烟草集团能源管理体系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SGS中国区总裁助理、上海分公司经理牟奇志先生,上海烟草集团刘国平处长,上海市能效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秦宏波博士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词。这是中国烟草行业启动的首个从集团层面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项目,标志着中国烟草企业将采用更加公开、透明、规范的方法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在达成更卓越减排目标的同时,减缓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使企业迈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SGS、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市能效中心嘉宾合影
SGS、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市能效中心嘉宾合影

启动仪式上,SGS牟奇志先生介绍说: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能够将企业的能源管理与技术和产品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系统管理工具,以提高能源利用水平,从而保证节能改造措施切实发挥作用。上海烟草集团是卷烟工业生产的现代化大型国有企业,在行业内外皆享有美誉,此次率先从集团层面建立能源管理体系,不仅为行业树立了节能减排的典范,同时也让社会领略到作为一个现代化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SGS作为国际知名公正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协助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体系方面,帮助企业系统持续地实施节能措施,从而不断优化企业的能源效率,降低能耗成本,以推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上海烟草集团刘国平处长指出,上海烟草集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通过耗能设备的改造,节能技术引进和创新等手段逐步夯实了企业节能减排之路,此次能源管理体系项目的启动更有利于企业运用节能管理手段推行节能减排进程。上海市能效中心秦宏波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上海市能效中心多年来致力于上海市工业企业和机构的节能减排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将更加注重节能管理工作的深入推进,使企业耗能“不但看得见,更能控得住”,引领企业建立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上海烟草集团此次创新实践将成为烟草行业中的先头兵,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导向性作用。

能源管理体系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能源管理体系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十一五”期间,烟草企业对生产工艺和设备进行积极的技术节能改造,2010年全行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36.6千克,同比下降17.0%。上海烟草集团不断加大节能力度,采用“资源节约型”降焦技术(造纸法烟草薄片),引入风能、太阳能和LED路灯等绿色照明系统,对集团各厂区建筑实施节能的同时对耗能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2010年同比2005年上海烟草集团工业企业合计实现单位产值能耗下降61.91%,集团所属卷烟企业合计实现单位产值能耗下降62.26%,单位产量能耗下降18.12%,确保完成了国家“十一五”期间的节能目标,并提前超额完成了“十一五”期间向上海市政府承诺实现单位产值能耗下降35%的节能目标。在长期的节能减排工作中,集团逐渐意识到节能的关键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多是如何利用有限资金,选择最适合的技术组合,以及如何保证节能措施长期高效地运行等节能管理问题。因此,上海烟草集团在“十二五”期间,率先在行业内委托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机构SGS协助其建立能源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能源的基础管理,实现从技术节能迈向管理节能的跃进。SGS采用PDCA循环运作的体系,通过能源评审获得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建立能源体系所必需的基本信息,从而为企业建立能够发挥长效机制的高效能源管理体系,使企业强化能源管理,降低能源消耗及提高能源利用。

能效低碳领域,SGS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倡导者和提供节能减排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始终关注环保节能着眼绿色未来。SGS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能源管理体系、节能量监测和验证、能源审计、能效评估、能源管理培训、各类耗能设备现场测试等能效服务,同时SGS还能提供产品碳足迹相关服务和温室气体盘查等低碳服务,包括产品碳足迹速查及标识服务,碳中和核查服务,产品碳足迹培训服务,产品及包装的生态设计和循环利用流程审查等一系列服务,从而帮助企业减少产品对环境影响,树立企业“环境友好”的社会责任形象,提升产品在全球市场中的绿色竞争力。

相关链接

关于SGS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0,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3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0,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几十年来,SGS一直为全球各领域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