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宣布增加对“1号店”的投资

2012-02-20 10:00 2081
 

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2012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WMT)今日宣布已达成协议,增加对发展迅速的中国电子商务网站1号店控股公司的投资,使沃尔玛持有股份增至近51%。此笔交易的完成仍需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审批。

2008年7月成立的1号店在线销售超过180,000个品种的商品,在食品饮料、百货、母婴、消费电子、服装等品类的在线销售都占据重要的地位。1号店共有5,400名员工,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及成都拥有仓储物流系统,1号店不但能够为不断增长的顾客群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当日或次日送达服务,而且价格很有竞争力。

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eil Ashe 表示:“中国消费者已经使用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同世界紧密相连,此笔投资增强了沃尔玛为他们提供出色的购物体验的能力。我们正在努力建立新一代的电子商务,通过在线创新给顾客带来独特的购物体验。”

“我们非常看好1号店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和有竞争力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同沃尔玛一样,1号店全身心致力于提供一流的顾客服务。”Ashe 补充说,“进一步投资1号店表明我们致力于投资中国的主力增长行业,我们将开发物流、基础设施、创新型人才及新兴技术等与之相关的领域,这些领域的发展也将有助于中国社会实现其发展目标。我们很高兴看到沃尔玛增资1号店不但可以为中国实现其电子商务目标做出贡献,同时,能够为促进中国国内消费,稳定物价,推动中西部地区发展做出贡献。”

1号店联合创始人、董事长于刚说:“沃尔玛给我们不仅带来了其近50年的丰富全球零售经验,同时也提供了创新的科技及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使我们能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沃尔玛卓越的供应链管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顾客体验,提高运营效率。”

1号店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峻岭表示:“除资金投入外,沃尔玛将同我们分享知识、技术及一流的零售实践经验,并将这些优势移植到1号店现有系统当中,与我们的本地市场经验融合,给顾客带来更优质的产品组合、更低的价格及更好的购物体验。”

中国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表示:“平安集团欢迎沃尔玛的投资。我们将持续致力于电子商务这一令人兴奋的领域的战略投资。我们相信有了沃尔玛和平安的战略合作,依靠现有管理层的远见和领导力,1号店将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关于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WMT)在28个国家开设了超过10,000家商场,下设69个品牌,每周为客户和会员提供服务超过2亿次。2011财政年度销售额达到4190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超过210万人。沃尔玛带领行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企业慈善以及提供就业机会,详情请登陆www.walmartstores.com,或访问 Twitter 主页 http://twitter.com/walmart。在线商品销售可登陆www.walmart.comwww.samsclub.com

关于一号店

1号店是中国领先的 B2C 电子商务网站,于2008年7月正式上线,在线销售超过18万种商品,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成都拥有物流中心,在全国34个城市拥有配送站点。1号店是发展迅速的中国企业,荣居德勤亚太地区500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榜首。作为代表高新科技的网络企业,1号店不断创新,带领消费者进入“一站式购物和服务”的新生活方式,详情请登录 www.yihaodian.com

关于中国平安集团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代码: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在2011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中名列第147名,同时荣登《金融时报》“全球500强”第107位,名列《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第328名,并成为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详情请登录:www.pingan.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