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尔在日本建立亚洲总部以推进全球扩张战略

2012-02-15 16:41 4457
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海尔在日本的第二个品牌 AQUA 的正式推出。去年,海尔收购了三洋 (SANYO) 在日本的洗衣机和消费类冰箱业务,另外还包括其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洗衣机、冰箱和消费类家电业务。

世界排名第一的全球大家电品牌计划通过进一步立足日本来推动亚洲增长

东京2012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位居《全球大家电品牌》排行榜第一位的海尔集团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该公司计划在大阪设立亚洲总部,并在东京和京都建立两个研发中心,从而将日本确立为结合研发、制造和营销这三大关键业务元素的海外市场。这也恰好证明了海尔扩大国际市场并建立全球品牌声誉的这一长期战略计划。

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海尔在日本的第二个品牌 AQUA 的正式推出。去年,海尔收购了三洋 (SANYO) 在日本的洗衣机和消费类冰箱业务,另外还包括其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洗衣机、冰箱和消费类家电业务。作为三洋无形资产一部分的 AQUA 于2011年被海尔收购。海尔通过在日本市场同时运营海尔和 AQUA 这两个品牌来执行双品牌战略。

海尔预计其2012年日本销售额将达到500亿日元,其中来自 AQUA 的估计有350亿日元。然而,该公司强调其不只是追求市场份额的增加。海尔执行副总裁梁海山表示:“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更好地了解日本消费者,并通过我们的本地化业务、技术创新和资源整合来为他们提供满足其生活需求的高品质家电。”

收购完成后,海尔决定保留 AQUA 的独特技术、功能和概念这几大核心要素,继续向日本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被海尔收购的 AQUA 已经从一个洗衣机品牌发展成了一个包含60多款洗衣机,冰箱和其它白色家电的品牌。目前已在日本销售的 AQUA 主要面向日本重视生活品质的中高收入家庭。海尔将 AQUA 的品牌概念定义为“珍爱人生”,以锁定那些“珍惜人生每一天”的消费群体。

除了日本外,海尔还在东南亚市场推出了其以“海尔”和“三洋”品牌经营的双品牌战略。海尔位于日本的亚洲总部将负责管理这两个地区市场以创新为导向的研发、生产和营销活动。

海尔集团副总裁杜镜国向新闻发布会出席者表示:“海尔之所以选择日本作为其亚洲总部所在地是因为该国成熟的家电市场及其在技术创新和设计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过去10年里,海尔通过在日本开展业务对该市场已经有了很深的了解,再加上其领先的创新和世界级竞争力,将帮助本公司加快发展并巩固其全球大家电品牌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

海尔简介

27年来,海尔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市场上的世界知名品牌。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成立了61个销售中心、10个研发中心和21个工业园。该公司还连续多年被 Euromonitor 评为市场份额较大的全球第一大大家电品牌。海尔亚洲总部坐落于大阪,负责管理位于东京和京都的两个研发中心。截至目前,该总部的注册资本为2.5亿日元,目前拥有220名员工。同时,它还负责管理分别向日本市场销售 AQUA 和海尔品牌产品的销售公司,以及位于滋贺县的一家家电和商用机生产企业。  

AQUA 简介

AQUA 创立于2006年,最初只是三洋旗下的一个洗衣机品牌。AQUA 因其史无前例的“空气洗”技术而闻名于世,一直以来备受注重节约能源和成本的日本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其日本市场拓展战略的一部分,海尔于2011年从三洋手中收购 AQUA。垂询详情,请访问:www.haier.com

联系人:

王娜女士
海尔集团
电话:+86-532-8893-6177
电邮:wangna@haier.com

Rohini MUKHERJI 女士
Hill and Knowlton China
电话:+86-10-6512-8811
电邮:rohini.mukherji@hillandknowlton.com.cn

消息来源:海尔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9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