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10届广交会:蓬勃发展的展会预示着双边贸易的繁荣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2011-11-22 19:07 2059

广州2011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最近结束的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实现了促进中国和世界其它国家或地区之间双边贸易的新记录。中国的这一顶级展会于11月4日结束,实现了近380亿美元的交易额,较春季举行的109届展会增长了3%。

该里程碑式展会的所有数字均有所上扬。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1万名买家参与了该展会,包括来自全球250家顶级零售商的100多名买家。三分之一的买家来自中国十大贸易合作伙伴 -- 日本、俄罗斯、巴西和印度买家签署的合约量较以往更多。总体说来,由非洲、亚洲和拉美买家签署的合约量增长了近40%。

参加此次展会的中国和国际高层政治人物和商业领袖人数是前所未有的,凸显了中国作为成长中经济大国的地位。鉴于世界经济目前正处于缓慢恢复之中,该展会在刺激全球商业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中国平衡进出口的需求,而国家主席胡锦涛则在开幕致辞中对广交会给予了赞扬,赞扬其55年来在巩固国际贸易关系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胡锦涛主席表示,中国将在正在进行的十二五计划中通过对外开放快速前进。

今年是广交会成立55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简称“世贸组织”)1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参加广交会的贵宾们获邀参加了有关中国在世贸组织中不断演变作用的论坛,讨论主题包括发展中日经济合作、拉美对中国的出口以及中国各省和美国各州之间的交易。

在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国际推广之后,第110届广交会开设了58000多个展位。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参展商出现在该展会的专业化进口展区。参观者、贵宾和企业均享受了非常高水平的服务,旨在使参与变得轻松,并促进贸易。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视察该展会时评论说:“广交会不断拓展的进口展区将对中国整个进口领域产生重大影响。在该领域不断取得的成功对于平衡中国双边贸易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2011年10月15日至11月4日
网址:www.cantonfair.org.cn/en/

消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