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几乎人人拥有手机,智能手机将成市场老大

2011-11-14 10:49 4168

SSI 新研究显示,超过1/4受访者拥有多部手机,智能手机居主流,iPhones 成首选

康涅狄格州谢尔顿2011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SI 最近对九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调查研究显示,占压倒性多数的95%的全球人口目前拥有手机。香港(99%)、中国(98%)和瑞典(98%)的手机拥有率较高,美国(89%)较低。结果显示,在手机拥有者中,42%目前拥有智能手机,58%计划购买智能手机来替代现有手机。

智能手机拥有率较高的是中国(68%)和香港(57%),日本(16%)和瑞典(33%)则倒数第一和第二。然而,落后的那些国家有可能很快追赶上来,日本和瑞典的近半数受访者有意在更换手机时购买智能手机。

打算购买智能手机的受访者表示,苹果 iPhone 是首选品牌。如果钱不成问题,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购买苹果 iPhone 手机。紧随其后的是是三星(12%)、诺基亚(10%)、索尼爱立信(8%)和黑莓(7%),苹果 iPhone 与它们构成了五大首选品牌。

“飙升的手机拥有率对手机研究人员产生了重大的影响,”SSI 离线服务副总裁 Jessica Smith 表示,“手机的增加让研究变得更加复杂,仅美国拥有多部手机的家庭就占近三分之一,全球拥有多个手机的消费者占28%。忽略来自样本的手机的研究人员将会发现覆盖率上的重大差距,尤其年龄较小的群体、少数民族群体以及较低收入家庭。为确保准确性,研究人员需要与能有效整合手机和座机接入的合作伙伴合作。”

绝大多数受访者的手机有时钟、照相机、日历、计算器、短信、上网等功能,但他们使用这些功能吗?

手机显然已经不再仅仅只能打电话了。从全球范围来看,86%受访者的手机上有时钟,84%还有照相机、日历、计算器,81%可发短信,75%可上网和玩游戏。

时钟是最常用的功能,全球43%受访者说他们几乎一直都是用手机来看时间,40%报告他们非常或极其频繁地使用该功能。手机消费者还认为发短信较为重要,37%受访者表示几乎一直都在使用短信功能,41%的使用频率非常高或极高。上网功能受欢迎程度位居第三,27%受访者表示几乎一直都在使用,31%的使用频率非常高或极高。

照相机和收音机在重要性上位居倒数第一,只有7%受访者说他们几乎一直都在使用这些功能。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使用手机上的照相机和收音机出于三大原因:“我用不到这种功能”、“我没有时间使用这种功能”以及“我有专门的设备”。

尽管颇受欢迎,但智能手机也可能令人沮丧

尽管很受欢迎,但智能手机也可能令人失望。37%受访者表示智能手机电池寿命非常或极其令人沮丧。近四分之一受访者报告称,众多网站没有针对智能手机进行优化非常或极其令人灰心。另外,19%对屏幕定位的意外变化和屏上键盘过小无法打字感到非常或极其不满。

九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名消费者分享他们的反馈意见

SSI对其在线小组4500多名成人进行调查研究后得出了上述结果。该研究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瑞典等国家和地区。SSI 通过其动态抽样平台 SSI Dynamix™ 对世界上的多个国家开展调查以支持其研究,该平台不仅与其自身的在线小组,还与网上社区、社会媒体、联盟伙伴保持联系。

SSI 简介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与 Opinionology 合并后,SSI (www.surveysampling.com) 成为全球领先的调查研究用抽样调查、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首要全球供应商。SSI 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无线通信以及混合通信方式覆盖72个国家的受访者。增值服务包括问卷设计咨询、编程和托管、数据处理和实时报告。SSI 服务于2,000多个客户,包括前五十大研究机构。SSI 拥有50多年相关领域经验,在世界各地设有30个办事处。

消息来源:SS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