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angladeshi Fazle Hasan Abed 荣获首届 WISE 教育大奖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WISE)
2011-11-04 04:47 2681

-- 以教育支持1.38亿贫困人口的发展

-- BRAC 创始人 Fazle Hasan Abed 阁下荣获卡塔尔国埃米尔 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 殿下授予的首届 WISE 教育大奖

Fazle Hasan Abed表示:“我的理想是,消除所有形式的剥削和歧视。教育是实现这一理想的有效途径。”

卡塔尔多哈2011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Fazle Hasan Abed 阁下因40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减轻贫困,已荣获首届 WISE 教育大奖。

卡塔尔国埃米尔 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 殿下11月1日于多哈授予 Abed 一枚专门设计的金质奖章,奖章上刻有以50多种语言书写的“教育”一词,1,300位出席第三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开幕式的代表见证了这一时刻。

Abed 于1972年创立 BRAC,前身为孟加拉国农村发展委员会,以应对其祖国进行脱离巴基斯坦独立斗争后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在其后40年中,他奉行让人民能作为独立个体自主发展、实现家庭幸福安康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原则,建立了全球较大的和较有效的非政府组织,拥有12万名志愿者。该组织的学习和教学活动现已惠及亚洲、非洲及中美洲10个国家近一亿四千万人。在 Abed 的领导下,这些人获得了建立微型企业的工具,成为了健康的工人或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儿童。为了获得这样的成果,他建立并发展了由拥有共同想法的个人、组织及政府机构组成的国际网络。

BRAC 也是全球较大的非政府教育机构之一,直接为超过一千万名学龄前、小学及中学学生的教育做出了贡献。该机构专注于为传统教育系统无法顾及的儿童和青年人提供受教育的机会。

WISE 峰会主席 Abdulla bin Ali Al-Thani 博士阁下在评价获奖者时表示:“Fazle Hasan Abed 的生活和事业体现了 WISE 的价值。他认为,教育是实现社会包容性及提供发展机会的途径。他发现、改造并扩充了一种成功的方式,这种方式首先在孟加拉国实行,之后推广到了其它国家。这种方式的一个直接结果是,世界上数百万人过上了更健康、更幸福和更有成效的生活。他的远见卓识、机智果断和坚强毅力是实现创新的关键因素,我们相信教育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能决定个人及社会的命运,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评审小组认为,他摘取 WISE 教育大奖是最合适的。”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Fazle Hasan Abed 表示:“我对卡塔尔基金会设立并授予我和 BRAC 如此意义重大的奖项,表示衷心的谢意。过去在 BRAC 工作的40年中,我发现教育才是实现变革最根本的催化剂。”

上届 WISE 峰会于2010年12月闭幕时宣布设立 WISE 教育大奖,该奖旨在表彰为教育做出卓越的、世界级贡献的个人或团队。除了金质奖章,获奖者还会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

WISE 首先向全球征集教育大奖获奖者提名,之后由11位教育专家组成的国际委员会对提名进行初步评估,最后由高级评审小组确定最终获奖者。高级评审小组由5位全球知名人士组成,Abdulla bin Ali Al-Thani 博士为高级评审小组主席。

消息来源: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WIS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