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将多领域协作置于教育创新前沿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2011-11-04 08:45 2563

WISE2011峰会进一步证明,多领域密切沟通、交流分享不同理念与创新经验将促进教育改革更快地取得成果;披露WISE2012峰会路线图

卡塔尔多哈2011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WISE 峰会主席 Sheikh Abdulla bin Ali Al-Thani阁下宣布,在与会各方就教育的未来进行了为期3天的热烈探讨之后,11月1日至3日于卡塔尔多哈举行的 WISE 2011峰会今天正式闭幕。

他在闭幕词中说道:“这3天会议紧凑密集,令人振奋。我相信,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与会人士一定发现了很多协作机会,而且有望获得丰硕成果。我盼望在WISE 2012峰会上看到这些合作的成果。”

今年峰会的主题为“改变社会、改变教育”,大会探索了促使教育创新成功的诸多因素,并展望了教育的美好前景。在为期3天的峰会中,1,300位出席本届 WISE 峰会的世界各地人士交流了各自的看法、较佳实践和经验。大会上反复出现的话题之一是多领域协作,即多领域协作最有益于教育进步和社会繁荣。

WISE 峰会主席 Sheikh Abdulla bin Ali Al-Thani 阁下在本届峰会结束时,宣布了明年的各项计划。他说:“WISE 注重行动和结果。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做出了一些重要决定,以在明年更有效地开展一系列活动。”

2011 WISE 峰会今天发布的要点如下:

  • 本届 WISE 峰会专门为讨论“千年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简称 MDGs)”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 Sheikha Moza bint Nasser 殿下在这次特别会议上宣布,从明年开始,6个年度 WISE 项目奖中将有一个专门颁发给提倡普及小学教育对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发挥促进作用的项目,也就是第二个千年发展目标(MDG2)。
  • 在 WISE2010峰会上启动的旨在激励年轻人、帮助年轻人主动掌握自己命运的“学习者之声(Learners Voice)”活动将成为一个全年性计划,以充分认可年轻人作为教育进步倡导者的作用。
  • 在 WISE2010峰会上,为了采取清晰明确的行动,以有效促进海地的恢复及教育的持续性,成立了“海地工作组(Haiti taskforce)”。现在海地工作组将成为国际协作活动的推动力,使当地已有计划和国际较佳实践接轨,以产生协同增效作用。
  • 在本届峰会成功推出 Charles Leadbeater 撰写的《教育创新:学习全球先行者的经验》一书之后,WISE 将委托出版一本新书,以继续探索和宣传世界各地教育创新的较佳实践。

本届 WISE 峰会的闭幕式是以 Wikipeida 创始人 Jimmy Wales 先生、印度尼西亚国家教育部前副部长Fasli Jalal 博士、Fokal 基金会总裁 Michele Pierre-Louis、海地前总理和“学习者之声”活动参与者 Sara Buhmaid 进行的小组讨论开始的。之后是首届 WISE 教育大奖获得者、孟加拉国 BRAC 创始人兼主席 Fazle Hasan Abed 阁下的发言。

第四届 WISE 峰会定于2012年11月13日至15日于卡塔尔多哈举行。

消息来源: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