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森路透基于Web of Knowledge平台推出Book Citation Index

汤森路透
2011-10-24 11:23 3132

最综合全面的引文索引将学术书籍纳入全球较强大的研发和检索平台 -- Web of Knowledge平台,积极助力扩展学术研究的文献范围

北京2011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智能信息服务提供商汤森路透宣布,将推出Book Citation Index -- 图书引文索引。作为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的新资源,该索引囊括了2.5万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人文类图书。

Book Citation Index的作用是通过整合全面的学术书籍引文数据,增强Web of Knowledge平台强大的发现和分析能力。研究人员可以搜索和找到最相关、较权威的文献,以及在Web of Knowledge平台中已编入索引的1.2万种同行评议期刊和15万种会议文献,用户可查看图书、期刊和会议文献中的引文链接。图书按章索引有利于改进搜索结果,帮助查阅者洞察书籍与世界更广泛学术研究间的引用脉络,并提供了更深入、全面的信息。

Book Citation Index纳入Web of Knowledge平台,创造了一个的新引文数据层,将会对整个平台及其用户产生影响。对于主要从事艺术和人文工作的人士将会受益,因为其著作(可能尚未与其他学术刊物建立索引)的“可见性”得以提升。与此同时,引文增加将为所有研究人员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Book Citation Index 推出后,在初始阶段有1350万种新增参考文献将出现在Web of Knowledge 平台上。

美国普渡大学出版社(Purdue University Press)社长Charles Watkinson说:“在网络时代,图书存在着因没有进入网络而被人视而不见的风险。Book Citation Index 将把专题论文文献带回到研究过程的中心,一个它们本应所在的归属地。它对出版商、图书管理员和学者而言都将是极为有利的。”

Book Citation Index的内容包括电子和纸质学术图书,它们展现了文献原创研究或综述的全部引文文章。这些图书根据科学的标准严格选出,以提供重要的可用文献资料。该索引包括由追溯至2005年的2.5万种图书。到2011年底前,索引的覆盖范围预计将扩大至3万种图书,并每年新增1万种图书。

此外,大学和研究机构可将其图书馆的图书目录及电子书收藏与Book Citation Index连接,提高重要收藏和订阅图书对于用户的可见性,同时图书馆也能使其预先的投资实现更大的价值。

汤森路透执行副总裁Keith MacGregor发表评论说:“对于Book Citation Index 的推出及其将为Web of Knowledge平台创造的更多价值,我们感到兴奋。我们期待将我们的客户与更多优质图书连在一起,并帮助他们扩大研究范围。”

欲了解更多有关Book Citation Index的信息,请访问http://wokinfo.com/products_tools/multidisciplinary/bookcitationindex/。 欲了解关于科研书籍选择过程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okinfo.com/media/pdf/BKCI-SelectionEssay_web.pdf.

汤森路透的Web of Knowledge 平台,为用户提供访问全球较大引文数据库的机会,该数据库包括覆盖100多年来全球1.2万多种最具影响力期刊和15万多种会议文献的Web of Science。

汤森路透简介

汤森路透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我们将专业知识与创新科技相结合,为金融、法律、税务与财会、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医疗保健和媒体等领域的专业人员和决策者提供重要的信息。集团总部位于纽约,主要分支机构设于英国伦敦、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伊根等地。集团在100个国家/地区的机构共有5万5千多名员工。欢迎访问:http://thomsonreuters.com/

消息来源:汤森路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