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larivate Analytics创始之父尤金-加菲尔德博士仙逝

Clarivate Analytics数据库Web of Science的创始之父尤金-加菲尔德博士仙逝,享年91岁
作为引文索引和分析方面的先驱,加菲尔德对科学、医学和学术研究带来了持久的影响
Clarivate Analytics
2017-03-01 13:39 10476
Clarivate Analytics 创始之父之一尤金-加菲尔德博士在2月26日突然离世,享年91岁。加菲尔德是引文分析实践方面的先驱,通过开发索引系统,为研究人员利用文献的方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

费城2017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Clarivate Analytics 沉痛哀悼创始之父之一尤金-加菲尔德 (Eugene Garfield) 博士逝世,并感谢他为服务科学和学术研究的信息科学做出了非凡贡献。加菲尔德是引文分析实践方面的先驱,通过开发索引系统,为研究人员利用文献的方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加菲尔德在2月26日突然离世。

Clarivate Analytics数据库Web of Science(TM)的创始之父尤金-加菲尔德博士
Clarivate Analytics数据库Web of Science(TM)的创始之父尤金-加菲尔德博士

 

引文索引最初是为信息检索而设计,但是它能够基于文献被其他研究人员引入脚注/引用的频率,为评估特定文献的影响提供数据。加菲尔德所开发的引文分析和信息计量学方法促成了众多引文数据库的发展,包括 Clarivate Analytics 的 Web of Science™ 和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主要是报告数以千计的学术期刊的影响因子和其它引用数据)。

1964年,加菲尔德最初创立的组织、Clarivate Analytics 的先驱机构“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发布了首份《Science Citation Index》(科学引文索引)。这一资源记录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的书目和引文内容,让使用者能够根据引文链接为他们自己的工作找到关系最为密切的专业化研究。

加菲尔德最初的发明如今已经深深地嵌入到线上数据库 Web of Science 之中,并在该数据库中得到了极大的扩展,这一发明继续为不断扩大的研究领域提供可靠和高效的指导。Web of Science 的引文统计部分在由研究者自己直接判定的各个特定领域中记录最具影响力的研究,为评估个人、机构、国家和地区的研究表现并予以标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Clarivate Analytics 首席执行官杰伊-纳德勒 (Jay Nadler) 对此表示:“我们沉痛哀悼尤金-加菲尔德博士离世。加菲尔德博士的工作帮助塑造了全球获取和评估研究成果的方式。我们赞赏他作为富有远见的领导者、同事和朋友为研究领域,以及为我们公司所做的贡献。现在作为 Clarivate Analytics,我们将秉承加菲尔德博士在其开创性信息科学工作中所体现的精神,继续开拓创新。”

消息来源:Clarivate Analy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