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年耀中诞2名IB状元 再创斐然佳绩

香港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尽管面对新冠疫情大流行所带来的教学及评估模式转换,以及本地第五波疫情所带来的挑战,香港耀中国际学校(中学)的IB文凭毕业生仍然能够迎难而上,于今届考试再创佳绩。耀中欣然宣布2名考生于2022年的IB文凭考试中考获45分满分,另有3位及9位学生分别考得44和43分。除此以外,在应届合共81名考生中,亦有34名学生考获40分或以上,成绩斐然。

耀中IB文凭毕业生迎难而上,于今届考试再创佳绩。
耀中IB文凭毕业生迎难而上,于今届考试再创佳绩。

耀中IB文凭毕业生优异表现摘要如下:

  • 2位同学夺得45分满分成绩
  • 3位学生考得44分;9位学生考获43分
  • 34名学生取得40分或以上的佳绩
  • 平均得分为37.2分
  • 共有53名学生占(65% 考生)获得双语文凭(学生必须选读两科母语语言)

全球IB考生*

耀中IB文凭毕业生

最高得分

45

45

考获40分或以上

12.92 %

42 %

考获30分或以上

72.49 %

89 %

平均得分

31.34

37.2

双语文凭

25.87 %

65 %

考生人数

170,000

81

*根据IBO提供的2021年IB文凭考试数据

耀中的职业及升学辅导办公室(Career and University Guidance Office – CUGO)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规划指导。今年,耀中学生继续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大学的认可和令人欣喜的录取通知,包括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物理系、香港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双学位,以及香港两所大学医学院的取录通知。

2022年耀中毕业生的大学取录名单包括:

英国

美国

  • Oxford University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Durham University
  • King's College London
  • New York University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
  •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 Wellesley College

香港

加拿大

  • 香港大学
  • 香港中文大学
  • 香港科技大学
  • 香港理工大学
  • 香港城市大学
  •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 University of Toronto
  • McGill University
  •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澳洲

中国内地

  • University of Sydney
  •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今届其中一位“状元”王美淇同学对于考获满分在考试的过程中曾经质疑自己,幸而同学之间互相勉励,让她重获信心。数理科目表现出色的她表示:“我们会合作制作温习笔记,以各自的专长互补不足。而老师亦会分享自制教材,在我们未能亲身回校时鼓励我们自主学习。”另一位“状元”郑铭铿同学亦特意感谢耀中的老师,他提到:“我想要籍此机会感谢施燕红校长和其他老师,他们让我可以在课堂以外探索个人爱好,例如设立以宣扬环保为使命的校内组织。我亦因此能够在校园内外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扩阔视野。”

香港耀中国际学校教育总监及行政校长史麦田(Martin Scott)对今年考生所创下的佳绩感到十分骄傲,并对此表示:“在这两年的IB文凭旅程中,所有同学都充分发挥了其潜力。我们很高兴看到他们克服挑战,并成功获心仪大学录取,例如英国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等。我们为今届毕业生感到无比自豪,并祝愿他们秉持耀中终身学习者的特质,在未来大放异彩。”

消息来源:Yew Chung International Scho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