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校毕业生求职经验谈:AIA 国际会计师课程搭建就职高起点

上海2011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是大学生求职高峰,毕业生数量每年都在增加,企业吸纳人才的能力却是有限的,如何提高就职起点,为职业生涯开一个好头,成为不少毕业生要面临的一大考验。AIA 业余制学员吴同学在工作方面已经成竹在胸,一方面因为他已有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经验,相对于同龄人来说是优势,二来他得到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学员职业发展中心 CDC 协助,成功通过面试,进入了国内实力派企业吉利汽车的财务部,获得了令人羡慕的名企入职机会。

吴同学是 AIA 国际会计师业余制课程的学员。在进入 AIA 之前,他是一名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学生,比较擅长统计学和英语,此外计算机操作技术也是他的强项。在读书期间他就很关注大学生就业:如何从同龄人当中脱颖而出,在求职大战中赢得胜利,这不仅是个职业发展的问题,更是个关乎收入和前途的生存问题。在对比了各大国内外会计师证书之后,吴同学选择了AIA 国际会计师资格证书,AIA 较 CPA 通过率高,与 ACCA 的考试相比,AIA 的考试需要通过时间也较短,能大大压低时间成本。最开始接触 AIA 国际会计师的课程,他发现 AIA 的课本真的很厚,内容也是英文,包含了很多案例分析,各种数据和实例,AIA 的课程较紧,需要在3个月内完成一门课程的学习或二门课程的学习,压力还是较大的。好在随着学习时间的推移,在老师和其他学员的帮助下,他渐渐适应了 AIA 的学习节奏。上课中和同学讨论实际案例,也是在大学就读期间以及国内会计课程中不同的体验。AIA 业余制学员当中除了有他这样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更有为数不少已经在职场中打拼了数年甚至十多年的企业管理层,他们报考 AIA 国际会计师资格证书课程或者为了提高自身财务能力,或者计划更进一步从财务专业人员升职为企业综合管理职位,不管是初级财务新手,还是中层管理人员,都能从 AIA 国际会计师资格课程当中找到适合自己职业计划的内容。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除了针对不同学员群体的需求定制课程教授内容,还设立了学员职业发展中心 CDC,不定期为学员举办各类求职活动,或者邀请名企管理层来为学员举办交流讲座,让学员在学习的同时,转换思路,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管理方式,吴同学也参加过这类活动。最终,他通过自身努力,获得了在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职位,虽然时间并不长,但对财会专业的大学生来说,能进入专业的会计师机构,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甘志成作为一家业内著名的财会咨询公司,很乐意拨出专门的预算用于培养新员工,让他们从初级岗位做起。就是在甘志成,吴同学真正体会到了财务会计知识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通过现实的检验,证明 AIA 国际会计师课程对财会人员来说,实用度很高。在 AIA 学习期间老师和其他学员的指导和建议,也对他制定未来职业规划,有着很好的启发。“学习 AIA 要亦步亦趋,循序渐进,夯实基础,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中。”这是吴同学作为一名即将入职 AIA 毕业学员,留给其他还在学习中奋斗的同僚们的建议。

AIA 国际会计师的课程体系由众多专家领衔开发,包括了财务、金融、管理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财务管理、公司治理、资本运营等方面的知识及其运作手段,从管理的角度介绍成本和管理数据在企业计划、决策和控制中的应用,介绍国内外前沿性的财务管理知识和信息,对国内的财会人员来说,已经成为近几年国外会计师资格证书的热门选择。AIA 还成立了学员职业发展中心 CDC,定期为学员举办财务专场招聘会或企业管理讲座,帮助学员拓展职场人脉,启发就业思维。AIA 业余制学员包括高校毕业生、就职转型的中小企业骨干,更有大量外企和大型国企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这些行业精英构筑了 AIA 强大的学员人际关系网,成为国内财会行业令人瞩目的新生力量。

消息来源: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