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考360谈自主招生改革:明确招考目的,摆正招生方向

上海2011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目前国内大部分高校已经开学,另有部分考生也通过自主招生进入了民办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就读。今年高考生的录取率也比往年有所增加,不少地区甚至出现了只要学生参加高考就几乎有学上的情况。但是真的只要进入高校、学生“有学上”学校“招到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高考360为自主招生提出了建议。

高考360研究高考政策改革和自主招生的贾老师认为,目前自主招生的目的性不够明确。目前自主招生的测试方式只注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和与解题相关的能力。自主招生应重点考察申请者的兴趣志向、专业态度和献身精神,适当兼顾相关的学科基础。自主招生的目的是要选择适合某专业发展的苗子,大学自主招生应当是“按图索骥”而不是“撒网捞鱼”。但是,目前这一目标不甚明确,大学有关专业对所招学生的特质没有清晰的描述。如果自主招生失去了目标和针对性,就有可能陷入盲目招生的误区,考生不一定具有这一专业的发展潜力,也未必具有坚定的专业发展志向,这样的人不可能在未来成为某领域中的佼佼者和领军人才。

高考360认为,自主招生的学校要根据其专业需求,对所招收学生的特质条件提出明确而清晰描述,使申请人据此作出选择,减少盲目性,不符合特点的学生一般不予考虑。这样做有利于对青少年的发展形成正确的导向。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与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合作开设的立信 AIA 国际本科在招考方面走在了自主招生的前列,学生报考立信 AIA 国际本科之后将统一参加英语能力测试,并将接受一对一的面试,由老师考察学生是否真正适合进入立信 AIA 学习、将来深造财会管理等相关专业。立信 AIA 国际本科项目执教教师都是来自于金融财会银行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毕业学员可直升海外大学就读本科以及研究生,就业方向多为高级财会管理、金融咨询等高薪行业。目前,与立信 AIA 有课程直升合作的接轨大学日益增多,专业选择也越来越广泛,为国内高考生开辟了一条省时省力又卓有成效的海外成才之路。

要了解更多立信 AIA 国际本科报考详情,请登录 www.aia.edu.cn/aia

消息来源: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