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计算机科学成为较受欢迎的学科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3-05-08 14:34 4460
这一趋势反映出了近来全球对于信息技术分析人员、开发者、程序员和工程师的需求在增长。在所有经合组织成员国和金砖五国中,有21个国家将上述职位列入到了国家短缺职业列表中。

- QS世界大学排名之学科排名

伦敦2013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之学科排名,于今日在www.topuniversities.com 发布。排名揭示了世界前200名的大学在包括经济学、土木工程、物理学、法学等30个不同学科的表现。

(Log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528/533559 )

自该排名发布以来,计算机科学是较受欢迎的学科,其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在www.topuniversities.com 上接到了超过600,000次查询,是所有学科被查询量平均数的三倍。第二和第三受欢迎的学科分别是机械工程和医学,分别收到了525,280次和524,718次查询。

这一趋势反映出了近来全球对于信息技术分析人员、开发者、程序员和工程师的需求在增长。在所有经合组织成员国和金砖五国中,有21个国家将上述职位列入到了国家短缺职业列表中。

201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之学科排名评估了2,858所院校并排列了其中的678所。麻省理工学院(MIT)再一次摘得了世界较佳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桂冠,这已经是其连续第三年蝉联。

算机科学专业10名榜

排名  院校  国家和地区 
1   麻省理工大学 美国
2   斯坦福大学 美国
3   牛津大学 英国
4   卡内基梅隆大学 美国
5   剑桥大学 英国
6   哈佛大学 美国
7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美国
8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9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
10   香港大学 中国香港

大学入前200名的国家和地区的排名

国家和地区  数量 
美国 40
英国 18
澳大利亚 16
德国 13
中国大陆 8
加拿大 8
日本 8
荷兰 7
印度 6
台湾 6

本史沃特,QS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说:“科技产业创业公司的爆发,以及基于网络战争的国家安全考量,致使雇主对计算机科学的需求在激增。因为我们是唯一将雇主意见纳入考量的排名,我们排名的结果被关心未来就业情况的学生、以及那些希望招募到全国及全球较好人才的雇主所重视。”

完整的排名方法,以及201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之学科排名的其它所有学科的排名,包括会计金融、数学、化学、历史、英语语言、社会学、电子工程、化学工程、政治学、生物科技、现代语言、心理学等等,可以在Topuniversities.com上查询。

*http://www.bbc.co.uk/news/business-21938085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