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S世界大学排名2015/16:中国7所高校进入世界200强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5-09-15 06:00 16829
在第12版QS世界大学排名(2015/16)中,麻省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二的哈佛大学,以及并列第三的剑桥大学与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排名第25,持续着其瞩目的上升趋势,自2006年后再次将中国带入世界前25强的行列。

伦敦2015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rankings2015
加入讨论:
#QS世界大学排名#

在第12版 QS 世界大学排名(2015/16)中,麻省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二的哈佛大学,以及并列第三的剑桥大学与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排名第25,持续着其瞩目的上升趋势,自2006年后再次将中国带入世界前25强的行列。

除了清华大学外,其它中国高校也在该排名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北京大学上升16位排名第47,复旦大学上升20位排名第51,上海交通大学上升34位排名第70。

中国现在共有7所高校入选世界前200。

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其排名第12的位置在亚洲大学中领跑,南洋理工大学上升26位排名第13。清华大学在亚洲地区排名第3。

全球前15

2015

2014

学校名称

国家

1

1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2

4

哈佛大学

美国

3=

2=

剑桥大学

英国

3=

7

斯坦福大学

美国

5

8

加州理工学院

美国

6

5=

牛津大学

英国

7

5=

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

8

2=

伦敦帝国学院

英国

9

12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

10

11

芝加哥大学

美国

11

9

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

12

22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13

39

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

14

17=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

15

10

耶鲁大学

美国

(c)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15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 版权所有

今年排名中中国高校的亮点包括:在所有27所入选排名的学校中,26所排名提升,其中3所第一次入选排名。这些高校名次的提升可以部分归功于 QS 针对衡量引用/院系指标新的方法,该指标被视为调研影响力的代理。

QS 研究主管本史沃特 (Ben Sowter) 说:“过去十几年中国在高等教育和研究领域的投入令人惊异。除了已经被多个研究证实的在工程和科技领域的进步,我们的修正过并且更加平衡的关于研究影响力的评估,使中国显示出更加强劲的表现。”

请在此下载中国报告(英文版):http://content.qs.com/pri/WUR_country_profiles_-_China.pdf

QS 世界大学排名旨在为学生提供有可比性的、准确的信息,从而能够对其未来的教育选择做出理性的决定。今年,根据学生的反馈以及通过与顾问委员会的咨询,QS采用新的调研方式以常规化5个不同院系领域出版物及引用数据。该改革涉及由生命科学领域学者创造的大量引用,以及较小规模的自然科学领域。

例如,医学在 Scopus(世界较大的同行评审文献摘要及引用数据库,用于QS排名)的引文数据库中占49%,但仅有14%的大学学生学习医学(英国数据)。然而,有近30%的学生攻读人文艺术学科,但由于发布出版文化的不同,该领域的引文数量仅占1%。QS 已从院系的层级更正了此偏见、确保了竞争的公平性。例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因此上升了36个名次,正当地位居世界前40。

该排名中中国高校普遍的上升确认了中国政府九校联盟政策的成功。力争获取以及保持世界领先水平,自1998年起数十亿人民币被投入到九所中国的顶尖学府。所有9所联盟学校在2015/16排名中上升了名次,其中7所位居世界前200。QS 的排名展现了中国向高等教育机构定向投资的成功,国家调研经费的10%被投入到这些高校。

QS世界大学排名2015/16:中国前20

 

2015

2014

学校名称

 

25

47

清华大学

C9

41

57=

北京大学

C9

51=

71=

复旦大学

C9

70=

104

上海交通大学

C9

110=

144

浙江大学

C9

113=

14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C9

130=

162=

南京大学

C9

232

240=

北京师范大学

 

273=

335=

武汉大学

 

277=

328=

南开大学

 

291

481-490

哈尔滨工业大学

C9

307

321

中山大学

 

331=

379=

西安交通大学

C9

345=

393

同济大学

 

381=

451-46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401-410

441-450

厦门大学

 

401-410

501-550

北京理工大学

 

411-420

501-550

上海大学

 

421-430

501-550

天津大学

 

441-450

461-470

人民大学

 

(c)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15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 版权所有

 

除了编著排名以帮助学生做出理性的选择,QS 还通过其 QS全球研究生院巡展 为学生提供与世界级高校见面的机会。将于11月1-7日于北京、成都、武汉、上海四地举行的活动将包括多所在此次QS排名中位居前200的高校,如哈佛大学(第2)、斯坦福大学(第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第27)、明尼苏达大学(第123),都柏林大学学院(第154)、圣母大学(第195)等。该活动免费参加,此外还将提供多项奖学金项目。

查看刊登世界891所高校的完整排名、以及按院系排名的前400排名,访问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