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NV 发布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

2011-07-01 16:21 5164

上海2011年7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DNV 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着重阐述了对海事和能源业发展可能产生巨大影响的主要技术。

“我们坚信技术是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很多全球和行业挑战的重要手段,”DNV 研究和创新部总经理 Elisabeth Harstad 说,“我们也坚信对未来较好的准备就是对我们所服务的众多行业的技术现状和发展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虽然我们不能断言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对未来十年技术的发展做了最完整精确的预测,但是本书所有的观点都基于我们广泛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主要关注四大领域的未来技术发展,这四大领域包括航运、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及核能,以及电力系统。该技术展望还分析了全球七大趋势,DNV 认为这些趋势将对四大领域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此外,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用情景方法分析了对海事和能源产业有重大影响和高度不确定性的各种因素的组合,预测了未来四种可能情景。在最后部分,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展示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滨海社区蓝图。

这不是技术革命

Harstad 在总结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时如此评价道,“对2020年未来社会的描述不存在于实验室和画板。技术发展的过程是长期和缓慢的。技术演进比技术革命更可行,我们可以预计这些技术将被运用到新的领域,比如纳米技术将对发展可再生能源产生重要影响。而信息传播技术更是渗透到所有技术领域。”

化石燃料现在是,而且到2020年也仍将是能源组合中较大的部分。Harstad 认为,未来的关注更多地会集中于提高能效和在运营过程中改进环境足迹。“我们将看到更多更先进的海底油气生产设施用于油气分离和增压,钻井和介入技术将有新的发展,需要更智能的监控和效率提高。”

页岩气改变游戏规则

她继续说道,“非传统油气主要还是页岩气,它将成为能源组合中的重要部分。水处理所面临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未来的炼油厂将面临更严格的排放要求,它们必须变得更加‘智能’。”

“而二氧化碳捕获和存储技术将越来越成熟,成本效益也更高,但在2020年仍然不会大规模地使用,”Harstad 预测,“二氧化碳利用技术的开发,即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用产品的技术在将来会不断发展,但是在2020年可能依然难以商业化。”

风能落后于可再生能源发展

转到可再生能源方面,Harstad 说:“近十年来一直在普及低碳经济,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效益和效率都将会提高,但是它们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础建设。”

“海洋和陆地上的风能发展将呈现不同的趋势:陆地上将保持目前的规模,但是会更智能。商业化的海洋风力涡轮机将达到10MW的产能。另外太阳能和太阳热能都将有所增长。”她预计。

电力系统是关键

“电力传输系统将是传输过程向低碳经济迈进的关键之一,”Harstad 表示,“跨国界的超级电网、海上传输电网将风能输送至岸上的电网、智能电网和整合可再生能源的可变电力输出管理都将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可持续的航运解决方案

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也包括了创新型船舶设计和港口解决方案。“我们会看到采用气泡润滑、气腔系统和新型表面材料,甚至无压载水的改良船型概念,”Harstad 说,“还有更多的环保燃料的应用,如 LNG 和小范围的生物燃料。核能在未来也会进入我们的视线,但初期仍难以被公众所接受。”

“混合动力系统 -- 采用柴油-电动配置、船用燃料电池、电池组、太阳板或可缩回的风力发电机和紧凑型的超导电动机可能会在2020年运用到商业船舶中去,特别是有可变功率需求的船舶。”她补充说。

未来的滨海社区

2020年世界技术展望还描绘了新型可持续发展的沿岸滨海社区的蓝图:数百万的居住人口,生活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来自能源和海事领域的技术发展。

“影响可持续发展未来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我们作为人类在日常生活的生存和行事方式。同时,全球人口在不断增加,不只在亚洲。在维持一个可接受的生活水准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安置庞大的人口并保持可持续发展?” Harstad 问到。

DNV 简介

DNV 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中国是 DNV 重要的战略发展地区之一,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是 DNV 的既定战略。

DNV 积极参与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挪威馆的主要赞助商之一。

DNV 中国概况

DNV 是较早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国际船级社之一。123年前,DNV 在其挪威本土成立仅24年以后,即1888年,DNV 就向中国厦门派驻了验船师,成立了办事处,为来往于中欧间的商船提供船舶检验服务。1995年 DNV 将其设在香港的地区总部移至上海。 如今,DNV 在大中国区的20个城市设有36家办事机构,员工人数超过900人。

目前,DNV 是在中国领先的国际船级社。国内约20%的新造船和大多数的深水海洋工程项目都入级DNV;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DNV 开始为中国能源行业提供服务,DNV 为众多由国内外石油巨头开发的位于渤海、东海和南海的海上油气田项目提供认证服务;在温室气体减排领域,中国约30%份额的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都由 DNV 负责审定和核查。此外,DNV 在包括管理体系认证、软件、项目风险管理等专业领域也有突出表现。

  • DNV 是在中国的较大的挪威公司
  • 中国20%的新造船入级 DNV
  • 中国50%的海工项目入级 DNV
  • 中国50%的海洋油气田由 DNV 认证
  • 中国市场30%的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由 DNV 提供审定和审核服务
  • 中国市场领先的权威国际认证机构,很多第一张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由 DNV 颁发

关于 DNV

DNV 是一家提供专业风险管理服务的国际机构,帮助客户安全、负责地改善其经营业绩。当今的企业正面临日益复杂和严峻的风险环境,DNV 的核心能力即是辩识、评估风险,并对如何管理风险提供建议。DNV 将技术实力与行业知识,同独特的风险管理方法结合起来,应用于全球众多的知名项目,帮助其管理风险。

作为一家独立、自治的基金组织,DNV 凭借其独立性和诚信,平衡商业与社会两者的需求。DNV 以“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 保护环境”为宗旨,服务于众多行业,尤其关注海事和能源领域。DNV 成立于1864年,在100个国家设有300个分支机构,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DNV 的主要资产是员工的创造力、知识和专业技术。DNV 全球有近9,000名员工,来自全球98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消息来源:DN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