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2011-06-28 16:03 3274

沃尔玛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上海2011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沃尔玛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在上海签署了《关于推进沃尔玛在沪发展电子商务合作框架备忘录》,正式宣布在上海设立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中国总部,发展中国电子商务业务。这标志着沃尔玛正式启动了在中国市场的电子商务之旅。该总部将全面负责沃尔玛电子商务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及管理,直接向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新兴市场执行副总裁龚万仁(Wan Ling Martello)和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汇报。

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和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Barry Friedman)共同出席了签署仪式。

根据《备忘录》,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将积极把传统零售业和电子商务领域积累的先进经营管理经验引入中国,并引进拥有国际化背景和丰富行业经验的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双方还将加强合作,共同做好电子商务领域人才培训工作,共同推动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产业的全面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新兴市场执行副总裁龚万仁(Wan Ling Martello)表示:“中国网购规模近年来迅速增长,未来几年将接近美国网购市场销售水平。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此次选择上海作为我们的中国区总部,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质优价廉的商品选择和更好的网上购物体验。”

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表示:“我们非常兴奋在中国正式开启了电子商务的业务。中国是沃尔玛公司在亚洲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这里的投资环境和无可比拟的市场发展机遇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优秀的本土人才。‘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符合沃尔玛在中国发展电子商务的战略。电子商务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2月,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1.61亿,2010年用户年增长48.6%。电子商务等消费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关于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WMT)在15个国家开设了超过8,986家商场,下设60个品牌,每周为客户和会员提供服务超过2亿次。2011财政年度销售额达到4190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超过200万人。沃尔玛带领行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企业慈善以及提供就业机会,详情请登陆www.walmartstores.com。在线商品销售可登陆 www.walmart.comwww.samsclub.com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