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较大海上风电盛会15日至17日在上海召开

- 顺势而上,共同拓展海上风电精彩未来

- 2011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

上海2011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亚洲较大、全球第二的海上风电盛会—“2011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11年6月15日至17日以全新的境界和面貌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中外海上风电巨头将倾情参与,证明中国作为全球海上风力发电最具潜力国家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会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这是继三届成功合作举办之后,主办方的再次强势出击。展览会移师设施更为先进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规模是上届的两倍。会议在新落成的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与会人数预计近800。

全球气候变暖,催生绿色环保、绿色经济,国际金融危机,加速了出的新兴产业的发展,全球产业界新的科技革命已然成为一大趋势。在此背景下,不少国家提出“绿色新政、绿色经济”,制定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风电作为世界范围内发展速度较快的新能源,海上风电则代表了当今风电技术的较高水平,已经成为各国关注的亮点,引起投资热潮。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开始发展风电,主要市场集中在欧洲、亚洲和北美洲。海上风电发展较快的英国2009年实现新增装机容量30.6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89.4万千瓦,2010年英国海上风电装机突破了100万千瓦。而同期我国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仅6 .3万千瓦。未来五年,中国海上风电将进入加速发展期,更为庞大的装机规划已经形成,这必将促使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技术的加速进步。2011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及时搭建了一个海上风电市场大规模启动前的沟通交流平台,受到了国内外政府、企业的高度重视。在信息共享、市场经验、技术研发等方面不断创新的同时,业界困惑的诸多问题,都将在此次活动上集中研究和讨论,直接促成开发商与零部件供应商、开发商与电网对接,探讨各类成功解决方案。

2011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具备以下四方面亮点:

亮点之一:全球风电巨头积极参与。

整机厂商将携其配套供应商联手打造海上风电产业链,主流整机企业如:华锐、维斯塔斯、西门子、上海电气、国电联合动力、哈电通用、中船海装、湘电、长星等均在展会上高调亮相。而金风、歌美飒、运达、明阳、阿海珐、REPOWER等积极亮相大会,预计近800人参加,其中135位演讲嘉宾,设15场专题,包括:开发商论坛、国内外海上风电场经验介绍专场、整机专场、叶片与材料、海上施工、轴承与齿轮、海上防腐、认证、输配电、投融资等。

亮点之二:主管部门大力支持。

本届展会得到了国内外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参与。国家层面有国家能源局、国家科技部、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等;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将积极参与;此外,沿海地区发改委和能源局,包括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和广东省将派领导出席;挪威王国创新署、中国丹麦风能集团、大韩贸易振兴社、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德国商会、英国贸易投资署、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等。

亮点之三:国际化程度再上新台阶。

国外海上风电产业发达地区,如挪威、丹麦、德国均将组织国家展团前来参展,给予了高度重视。他们将与国内各大企业同台竞技,展示当今世界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最新动态。众多演讲嘉宾,包括政府权威机构人士、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将再次聚首上海,同话当今世界海上风电较新技术。国际化程度超过40%。

亮点之四:进一步提升贸易平台功能。

作为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平台,今年的大会与展览会将进一步发挥其贸易功能。华锐、VESTAS和上海电气采购团队在现场举办整机和零部件参展企业贸易洽谈会。届时,洽谈双方既能面对面交流,又能在现场直观地看到产品。本届展会还吸引了不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的重视,上海电器行业协会、上海电力行业协会、上海润滑油品行业协会、上海电线电缆行业协会都将组织专业观众参观团亲临展会,展开交流。为本届活动的贸易功能锦上添花。

主办方希望今年的展会能成为海上风电行业内具有前瞻性、技术含量高的盛会。大会和展览会配套举办,能使无论是已经投身海上风电这一高端领域的企业,或正想涉足这个领域发展的企业,都能在这个交流合作、贸易平台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更多展会最新信息,请关注“2011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官方网站:www.offshorewindchina.com   

媒体垂询,请联系: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费嘉奕项目总监 宋佳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841号东方海外大厦8 楼,200040
电话:+86-21-62792828
传真:+86-21-65455124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