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 将在孟加拉国机场推出防灾培训

德国邮政敦豪
2011-06-09 13:20 4401

孟加拉国达卡2011年6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德国邮政敦豪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开展灾害应急项目“机场应对灾害机制”
  • 下一次培训将在达卡和吉大港机场进行

德国邮政敦豪将于六月在孟加拉国达卡和吉大港机场举办“机场应对灾害机制” (Get Airports Ready for Disaster,简称GARD)培训,让机场及其人员能够从容应对灾后物流状况。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提升当地的物流能力,避免大量货物,特别是救灾物资,抵达时受灾地区机场出现拥塞情况。在印度尼西亚和尼泊尔开展GARD 培训后,DHL 这个全球领先的运输物流公司又把这一福祉带到第三个国家 -- 孟加拉国。在为期四天的培训过程中,机场工作人员、地方和政府官员等学员将学习如何评估当地的需求并指定详细的应急计划。


GARD 培训计划是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制定的,其目的是培训从事机场物流管理的机场人员、当地安全官员和国家救灾机构的代表。GARD 培训计划 2009年推出,是历史宝贵经验的总结,它告诉人们,灾害高发区以及这些地区的机场拥有灾害应对机制,能够快速有效地处理救灾物流的各种问题,是多么地重要。

“我们积累的大量救灾经验告诉我们,拥有高效的机场物流在将救灾物资送到迫切期盼救助的灾民身边的时候变得至关重要。” 德国邮政敦豪首席执行官安澎表示。“GARD 培训计划让我们能够在没有灾害发生的时候将我们的物流专业知识传授给当地。GARD 因而成了我们经常开展的灾后灾难应对活动之一。这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GARD 培训师是德国邮政敦豪经过专门培训的物流和培训专家,其中一些人还是公司灾难应对计划的志愿者。他们将分别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和南部城市吉大港为大约20名学员提供 GARD 培训。学员不仅有机场工作人员,还有安全官员和军事官员。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国际红十字协会(ICRC)等不同人道主义机构的代表也将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参与培训。

“对于全球很多人来说,孟加拉就是灾难的代名词。但是,这个国家在面对自然灾害时,具有传统的强大张力,目前已被公认为是灾害管理领域的领先者。”UNDP孟加拉国负责人Robert Juhkam 说道。“从1990年代初开始,UNDP就一直与孟加拉国政府密切合作,强化灾害管理能力,在协调紧急响应和预防能力建设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灾后机场的重要性不容低估。”

“GARD是一项非常实用的举措。德国邮政敦豪在孟加拉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方式。DHL通过很多类似GARD的项目为孟加拉国和全球提供帮助。”DHL全球货运物流孟加拉国分公司的常务董事 Nooruddin Chowdhury先生说。

GARD 培训计划首先讲解如何评估现状,包括可用的人员、设备和机场情况。举例来说,仓库是培训计划重点介绍的区域之一。学员学习如何评估哪些地方可以用来存放救灾物资,是否有必要的设备来装卸救灾物资,如叉车、集装架、手套和包装盒。在研讨会上,当地学员对结果进行评价并据此制定应急计划。GARD 的学员学习如何优化国际救灾物资开始涌入空港时的物流过程和能力。经过培训后,孟加拉国的学员应定期评估他们的应急计划,并和当地的非政府组织、政府官员和机场管理人员一起为突发危机做准备。GARD将作为孟加拉国食品和灾害管理部的一项多方捐赠UNDP支持项目 - 联合国《2010-2014年综合灾害管理计划》(CDMP II) 的一部分在孟加拉国展开,以确保培训的长期成效。

孟加拉国经常发生洪水和飓风等灾害。孟加拉国的大部分地处恒河-雅鲁藏布江-梅克纳河三角洲地带,濒临孟加拉湾,在季风降雨和喜马拉雅山的冰雪融水双重影响下,孟加拉国始终面临着洪水的威胁。孟加拉国的许多大城市都仅仅高出海平面几米,属于高风险地震区。

对于致力于人道主义援助的德国邮政敦豪 来说,GARD 理念当然是下一步行动的不二之选,该公司已经开始执行其灾难响应团队 (DRT) 计划。作为该集团的企业责任计划GoHelp的一部分, 2005年至今该公司已经在20多个机场部署了灾难响应团队。这些灾难响应团队提供免费服务,与联合国开展密切合作,确保不断抵达的救灾物资在受灾国机场的转运顺畅。

- 完 -

德国邮政敦豪是全球领先的邮政和物流服务集团。

德国邮政和 DHL公司品牌代表着卓越的物流 (DHL) 和邮政 (Deutsche Post) 服务组合。该集团为客户提供易用的标准化产品以及颇具创意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小到电话营销,大道行业供应链。拥有大约470,000名员工,业务遍及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以服务、质量和可持续性为导向的全球网络。通过践行众多与气候保护、救灾和教育相关的计划,该集团正在履行其社会责任。2010年,德国邮政敦豪的营收超过510亿欧元。

德国邮政敦豪是德国邮政服务公司、面向全球的物流公司

消息来源:德国邮政敦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