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L“安全智多星”课程再入幼儿园

2011-05-17 18:40 6745

UL 携手中国消防协会为快乐儿童节提前扣好“安全带”

上海2011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国际六一儿童节的临近,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活动日益增多,各类安全隐患也将由此增加,在逐渐干燥炎热的天气条件下开展活动也为保障家长和孩子的消防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借全国科技活动周如火如荼展开之机,全球知名的产品安全认证机构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携手中国消防协会,在上海市闵行科技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科普活动,通过 UL 安全大使精心安排的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课堂互动,把包括消防演习,逃生技巧等在内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给幼儿园的师生家长,为他们快乐度过儿童节提前扣好了“安全带”。中国消防协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谧出席了活动并向幼儿园捐赠了科普教育文具。


UL安全大使与小朋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问答

UL 青少年安全教育计划 -- “安全智多星”系列巡讲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年,作为知名的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的机构,UL 一直致力于开展公众安全教育。此次 UL 与中消协合作,借儿童节和科技周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响应“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的社会号召,将消防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安全观念,培养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担任志愿者的 UL 安全大使吴忠炜先生也是一位孩子的家长,他表示:包括他在内的 UL 所有员工都希望可以帮助中国的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为“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这一 UL 终极目标而努力。


小朋友们的现场消防演习

在为时一小时的 UL 安全教育课堂中,UL 将消防安全知识巧妙的融入到迷宫、击鼓传球等一系列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游戏中,并且设计有奖问答环节,来提高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都争相喊着“我知道怎么正确使用取暖器!”“我知道我们家的逃生楼梯在哪里!”“火灾时要使用湿毛巾!”而课堂的最后一个环节 -- 现场消防演习,则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在模拟火灾现场,大班小朋友们将 UL 安全大使教授的逃生技巧与注意事项现学现用,进行实地演习与操作。现场观摩的其他小朋友也不断地喊“加油!加油!”“记得拿湿毛巾!”“哥哥,你要趴下走!”他们一边为演习的小朋友指导加油,同时也将火灾逃生技巧,以情景的形式牢牢的印在脑海里。上海市闵行科技幼儿园园长杨敏对 UL 开展的“安全智多星”课堂称赞道:“UL 的安全课程将消防安全知识与游戏有机地结合起来,不仅让孩子们能够玩得尽兴,还能掌握一些实用且重要的逃生技能。希望今后 UL 安全课堂可以为更多的孩子们带来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技能。”

UL 安全课堂的最后,UL 安全大使为每个小朋友颁发了“UL 安全智多星”证书,并鼓励他们学习、传播和分享安全知识。家长们也被邀请参与互动,帮助孩子们复习安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中国消防协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谧表示:“安全维系家庭幸福。向孩子们和家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也是我们工作的重要部分。我相信像‘安全智多星’这样的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将惠及到更多的家庭,为他们的幸福生活提供一份安心。”

UL 除了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培训,还致力于消费者安全教育。“安全智多星”(Safety Smart)就是 UL 在全球开展的针对青少年安全的教育计划,通过为老师提供各种教学材料,教给孩子们基础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UL 与迪斯尼合作推出多张 DVD 系列影片,是此项计划中的重要部分。其中题为《我为安全狂:丁满和彭彭的家居安全秀》和《与科学怪人比尔•耐探索科学安全:电流》的 DVD 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安全的重要性。自2008年 UL 把安全智多星课程引进中国,并在随后的几年中与多家学校和教育机构合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开创了企业传播安全教育国内之先河。

关于 UL

UL 是一家全球知名的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的公司,享誉一百多年历史。服务机构遍布全球逾9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800多名专业员工。UL 通过其五大独特的业务单元-产品安全,绿色环保认证,生命及医疗健康科学,检测服务以及 UL University,致力推动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积极满足客户和全球公众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有关 UL 服务详情,请访问 www.UL.com

消息来源:UL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