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北大学子勇夺冠军

2011-05-17 15:55 11315

北京2011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历经三个多月层层选拔和激烈鏖战,由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11年“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于5月14日圆满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于静文同学凭借出色的现场表现在15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北京赛区第一名。来自清华大学会计专业的章雨星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商学院的杨晨同学也以其优异的表现分获二三名。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建斌副主任、北京高校就业促进会关长海秘书长以及约三十位合作企业雇主代表现场出席了活动。


ACCA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北大学子勇夺冠军

进入北京赛区决赛的15名选手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推理测试、博思职业外语水平测试、模拟面试和就业力训练营的层层选拔,从近千名北方区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他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15名同学被随机分为3组,比赛当天获得同一商业案例,选手需要在两个小时内进行案例讨论和商业分析,之后在现场比赛环节用英文进行演讲和答疑。决赛评委由来自德勤、普华永道、富勤国际、景华天创、凯正财务、戴姆勒、诺和诺德和北京东亚国际技术培训中心的资深职业经理人组成,他们全程观察选手的讨论、准备、演讲和现场问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评分。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更对选手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商业环境敏锐度提出很高的要求。

北京高校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在致辞中表示,201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高达660万人,仅北京地区就达22.9万人,ACCA 就业力大比拼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并且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老师及雇主的广泛认可。这项活动对于加强雇主与人才之间的理解和合作,搭建优质财务潜力人才的绿色通道,促进和谐就业环境等方面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值得肯定。

来自北京大学的于静文同学在评委公布她获得第一名的时候,在台上难掩激动地心情,留下了开心的眼泪。为了感谢团队成员的支持,她还邀请组员和她一同接受颁奖。赛后,她表示,“参加ACCA比赛是我在2011年最难忘的经历之一,比赛的各个环节中我不仅学习到很多知识,得到各方面的锻炼,而且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难忘我们的队员从北京和西安相聚在一起进行一次次讨论,难忘大家各自收集资料分工合作准备比赛的模板,难忘在比赛前夜聚在一起讨论小组介绍的创意,难忘上午紧张的筹备中每个人精彩的创意,更难忘我们在最后的演示中,一起站在舞台上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我不仅学到了分析案例、时间管理和英文表达的技巧,更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提高了自信心,感受到整个比赛带给我们的热情。”

ACCA 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也向26家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当前中国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雇主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及对话变得越来越重要,对“职业能力”的把握和要求也更具挑战性。这也正是ACCA举办“就业力大比拼”活动所希望达到的目标之一。ACCA将继续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人才交流的平台,为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雇主的人力资源配置起到舞台和桥梁的作用。

关于ACCA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2.1万名会员、3.8万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设有七个办事处。

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以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为己任,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为提高行业监管能力做贡献。ACCA在全球通过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7万 名会员和42.4万名学员的职业发展的全程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www.accaglobal.com

http://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