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健康领先人士获任命领导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为全球健康努力

2011-05-12 09:23 6025

旧金山2011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已任命全球著名的公共健康领先人士 Jaime Sepulveda 医学博士(同时也是公共卫生硕士 (MPH) 和科学博士 (DrSc))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全球健康科学 (UCSF Global Health Sciences) 执行董事。

凭借在公共健康领域丰富的国际领导经验,Sepulveda 目前担任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特别计划总监,在制定全球健康战略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他将负责一项校长级别的项目,该项目将整合该大学致力于全球主要健康问题的国际合作关系、教育和研究。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校长 Susan Desmond-Hellmann 医学博士(同时也是公共卫生硕士)表示:“Sepulveda 博士在全球健康领域具备国际视野、才能和实践知识,将有助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湾区发展成为该领域的全球中心。他对资源有限或丰富的国家的健康问题和政策的深入了解将使他成为这一努力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2007年休假年期间,Sepulveda 曾担任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客座教授,在这里,他召集了一组全球健康政策和教育方面的国际领先人士,对医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以满足21世纪的需求。Sepulveda 表示,他希望在将于9月1日开始的新职位中继续这一努力。

Sepulveda 说:“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是全球领先的学术生物医学中心之一,其所有学院都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这是利用这一优势实施全球影响力的绝佳机会。”

2003年至2006年,Sepulveda 担任墨西哥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国立卫生研究院,简称“NIH”)负责人,负责管理墨西哥的 NIH 研究所,管理35000名员工和近10亿美元的预算。

Sepulveda 曾两次当选墨西哥 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国立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并担任 National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国立公共卫生学校)校长。作为流行病室主任(1985年至1991年)和卫生部副部长(1991年至1994年),他设计了墨西哥的 Universal Vaccination Program(统一疫苗接种计划),使得该国的学前疫苗接种率翻了一番,至94%,消除了脊髓灰质炎、麻疹和白喉等疾病。

Sepulveda 持有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 的医学学位以及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的博士和双硕士学位。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是一所领先的大学,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生物医学研究、生命科学和健康专业领域的研究生阶段教育以及卓越的患者护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健康。

www.ucsf.edu


消息来源: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