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PP BrandZ 报告显示: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终结谷歌四年榜首地位

Millward Brown
2011-05-09 11:54 4539

WPP  旗下公司 Millward Brown Optimor 在其2011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兴市场占据百强品牌中的19个

纽约2011年5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过去一年,苹果 (Apple) 价值飙升84%,一跃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在第六届年度“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 (Top 100 Most Valuable Global Brands)”研究中,终结了谷歌 (Google) 四年的榜首地位。

按照 WPP(纳斯达克交易代码:WPPGY)旗下公司 Millward Brown Optimor 的计算,2006年以来,苹果品牌价值增长859%,现已达到1533亿美元。此项研究的其他重要结果有:在过去一年的经济复苏过程中,所有百强品牌的总价值增长17%,现已达到2.4万亿美元。就地区而言,2011年 BrandZ 研究显示,百强品牌中的19个品牌来自金砖四国市场,2006年则只有2个。

WPP 的 David Roth 表示:“品牌对于全球业务成功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过去一年,全球经济从复苏转向实际增长;2006年以来所有百强品牌的总价值增长64%,现已达到2.4万亿美元。虽然难免不受市场变化的影响,但强势品牌会受到更多的保护,有更多的准备,拥有更丰富的资源,更富有弹性。”

由 WPP 委托 Millward Brown Optimor 开展的“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研究根据财务数据,结合品牌资产的消费者指标,分析得出品牌价值,以此评出全球最具价值的100个品牌。

2011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

    排名    品牌             价值(百万美元)  较2010年的品牌价值变化
    1       苹果             153,285           +84%
    2       谷歌             111,498           -2%
    3       IBM              100,849           +17%
    4       麦当劳           81,016            +23%
    5       微软             78,243            +2%
    6       可口可乐*        73,752            +8%
    7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69,916            -
    8       万宝路           67,522            +18%
    9       中国移动         57,326            +9%
    10      通用电气         50,318            +12%

    *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包括 Lites、Diets 和零度 (Zero)

品牌研究公司 Millward Brown 首席执行官 Eileen Campbell 表示:“我们的品牌估值是衡量企业为股东创造真正持久的价值之能力的强大指标。苹果通过培育其品牌和不断创新,赢得很高的价格溢价,并能抵御经济波动,为其他品牌提供了可以学习的全球业务成功之案例。”

她补充表示:“企业领袖可将品牌管理作为打造长期财务价值的关键竞争力。与2010年全球股市13%的总体增幅相比,优秀品牌的价值增幅超出30%。”

今年的研究报告中所突出的其他重要结果包括:

五分之一的品牌来自金砖四国:今年,有19个品牌来自新兴市场,2006年和2010年的这一数字分别为2个和13个。越来越多的金砖四国品牌出现在这个全球排行榜中,彰显出这些国家人民的购买力日益强大。虽然这些品牌中有很多是由其本地客户群的规模所支撑起来的,但更多的品牌也已将目光投向了国际,包括巴西 Petrobras(以13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61位)、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排名53位,品牌价值149亿美元)和中国较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百度现已进入纳斯达克指数,品牌价值达225亿美元,在排行榜中的排名上升46位,至29位。尽管取得了这些成功,但金砖四国的消费者仍偏爱西方品牌。例如,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巴西是路易-威登的第二大市场)就得益于新能源和对金砖四国的信心。这家奢侈品零售商的品牌价值增长23%,达到243亿美元,在排行榜中排名26位,比2010年上升了3位。

传统品牌在科技时代保持了自己的地位:可口可乐(第6位)、通用电气(第10位)、IBM(第3位)和麦当劳(第4位)作为生存了50多年的品牌,在这项全球品牌实力的研究中脱颖而出。除了领先地位、战略和战术以外,所有这些企业的共同点在于,他们利用品牌来紧跟消费者的步伐,推动全球业务成功。

技术和电信品牌在排行榜中独占鳌头:占到百强品牌的三分之一的技术品牌继续展现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苹果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二、品牌价值为1115亿美元的谷歌以及排名第三、品牌价值为1009亿美元的 IBM。Facebook 今年首次进入百强排行榜,排名35位,品牌价值增幅较大,为246%,达到191亿美元。在线零售商亚马逊(Amazon)超过沃尔玛(Walmart),成为排名第一的零售品牌,总排名14位,品牌价值增长37%,达376亿美元。

快餐、奢侈品和技术品牌的品牌价值增幅较大:过去一年,此项研究所涉及的13个市场部门中的每一个都实现了价值增长。快餐品牌的增幅较大(22%),其次是奢侈品品牌(19%)和技术品牌(18%)。油气领域的增幅最慢(1%)。

技术和融合形成了品牌的相互依存性:品牌依靠使用技术来赢得消费者的心,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巴宝莉(Burberry)、香奈儿(Chanel)、路易威登和可口可乐都通过使用技术(例如利用社交媒体和应用)而受益。同时,现实世界中应用、设备和运行平台之间所展现出的依存性形成了类似的品牌相互依存性。意识到风险的品牌可以利用这些关联性来推动价值和增长。

丰田(Toyota)夺回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的地位,展现出强势品牌从产品功效和信誉的最根本挑战中恢复过来的能力。被消费者认为“很有价值”的丰田品牌增长11%,达241亿美元。

“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研究是全球唯一除了对财务数据、市场估值、分析报告和风险状况的严谨分析以外,还考虑到人们对他们所购买的品牌的看法的估值报告。该研究报告可在网上获取,包括全球关键地区和13个市场部门的十大最具价值品牌的排名和分析。下载完整的 BrandZ 排行榜(http://www.millwardbrown.com/brandz),包括地区和类别细目表。排行榜和更多信息可以 iPhone、iPad、诺基亚、BlackBerry 和 Android 的免费应用的形式,通过 http://www.brandz.com/mobile 获取。

欲知详情,请联系:

Teresa Horscroft
Eureka Communications
电话:+44(0)1420-564346
手机:+44(0)7990-520390
电邮:teresa@eurekacomms.co.uk

Miquet Humphryes
Millward Brown 全球公共和营销副总监
电话:+44(0)1926-826179
电邮:Miquet.Humphryes@millwardbrown.com

编辑参考:(http://www.millwardbrown.com/brandz/boilerplate)

消息来源:Millward Brow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