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连-法兰克福货运航线首航 波音747-400货机执飞

2011-04-20 13:41 3412

- 国货航正式开通大连首条直达欧洲的货机航班

- 通过上海枢纽中转可以通达美洲、日本、亚太等地

北京2011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15日10时20分,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B747-400 型货机 B2458 号飞机,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经停上海后将飞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标志着国货航正式开通大连至法兰克福货机航线,成为大连市首个开通直达欧洲货运航线的航空公司。同时借助国货航的航线网络,大连的货物还可以有效中转至北美、日本、亚太等全球各地。起飞前,双方举行了简短的首飞仪式。

为有效解决大连通达欧洲货机运力不足的问题,国货航与大连市政府有效沟通,密切合作,同时在大连机场、海关、商检等联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国货航开通了大连-上海-法兰克福货机航线。计划每周飞行3班,每周四、周五、周六各执飞一班,均采用 B747-400 货机执飞。大连 -- 法兰克福航线的成功开通,将进一步巩固国货航作为中欧航线较大货运承运人的地位,优化国货航在东北亚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提升了市场竞争能力。

大连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交会处,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港口和东北地区较大的货物转运枢纽港。大连空运货物中,欧美和日本方向占据很大比重,但由于当地宽体货机运力不足,许多欧美方向的空运货物多通过卡车运输到北京、天津等地后再采用航班运输,或者通过海运到达韩国等地后再进行空运中转,不仅运输时间长,而且存在一定的风险,影响和制约了当地货物的出运效率。国货航此次开通大连通达欧洲法兰克福的货机航线,填补了大连没有欧洲货机航班的空白,并可以通过国货航上海枢纽通达全球各地,为大连货物的快速出运搭建了便捷的空中走廊,也对推动大连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中国唯一载旗飞行的货运航空公司,国货航始终以“成为进出中国客户首选的货运航空公司”为发展愿景,不断拓展航线网络和运营品质,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截止目前,国货航拥有中国民航较大的波音747货机机队,波音747-400货机达到9架,先后开通了从上海始发通往欧洲哥本哈根、法兰克福、巴黎、米兰、维也纳,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中国台北,日本东京、大阪等地的货机航班。同时独家享有中国国航280架客机腹舱的货物装载使用权,依托中国国航的航线网络,国货航在全球29个国家的通航点达到138个,航线近300条。另外,国货航在全球还有622条卡车航线作为货机和客机腹舱网络的补充,使货物快速通达全球各地。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