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家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基地落户苏州工业园

2011-04-25 10:59 6223

借“十二五”新规划东风  抢占服务外包制高点

苏州2011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4月­22日,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简称“科锐国际”)在苏州独墅湖会议酒店举行“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基地”入驻苏州工业园庆典仪式,正式宣布将以苏州工业园区为核心,打造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示范中心。作为首家落户园区的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基地,今后,基地将紧密围绕国家及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产业“十二五”规划,为科锐国际海内外大型招聘项目提供人才寻访支持,助力优化企业人才较佳配置结构,并为苏州工业园区打造“中国服务外包第一园”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庆典当天,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对外服务行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相关部门领导,强生医疗、霍尼韦尔、默沙东等500强跨国集团企业人力资源高层负责人等嘉宾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揭牌照片


科锐国际总裁高勇在开业庆典中致辞

所谓招聘流程外包(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 - RPO),是指企业将整体或部分招聘流程交付至外部第三方服务商来完成的业务模式。和传统的猎头服务、校园招聘外包等常见的招聘外包服务不同,招聘流程外包(RPO)提供的是直通车式的服务,即企业外包的是内部招聘的整个流程,从具体的职位的描述,内外部招聘渠道管理,招聘工作实施,到有合适的候选人上岗的所有环节。其核心优势在于,企业只需要管理一个总供应商即可,不仅能够大大缩短从职位需求产生到人员到位的“完成时间”,降低平均招聘成本,招聘服务团队规模随企业需求灵活变动,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将人力资源部门从招聘繁杂的行政性事务当中彻底解脱出来,可以使其能够更加专注于战略性核心模块领域。

科锐国际总裁高勇在庆典仪式中表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面对国际、国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国内第一个引入招聘流程外包服务模式的先行者,科锐国际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基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不仅是因为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国较成功的经济开发区已经汇集了众多世界500强及中国优秀企业,更为重要的是苏州作为全国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是中国服务外包发展的制高点,其独具吸引力的投资营商环境,专业的规划发展理念、良好的人文法制环境、充沛的人力资源支撑、高效的行政服务体系,为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苏州工业园区旨在打造“中国模式服务外包产业第一园”的战略发展目标下,科锐国际招聘流程外包基地将充分运用已有专业招聘服务流程和资源优势,积极为园区、以及海内外企业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配置方案,同时加强招聘项目专业寻访,支持团队建设,助力科锐国际大中华区招聘流程外包业务以及大批量招募项目的高效实施。

高勇同时表示:“科锐国际一直将苏州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此次入驻苏州工业园区是科锐国际继2008年获得风险投资、2010年并购康肯公司之后,实现“整体招聘解决方案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作为中国第一家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基地,苏州工业园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基地已经拥有超过200名员工,绝大部分来自于苏州知名高等院校,100%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在金融、消费品、高科技、医疗卫生等7个重点行业和领域为超过100家跨国集团、中国大型企业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招聘项目支持。基地未来三到五年将发展到千人规模,将成为科锐国际大中华区34个分支机构中规模较大的分公司。科锐国际十分重视与园区管委会、园区企业,以及高校之间的合作,并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科锐国际将充分发挥15年来在专业招聘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以苏州工业园为中心,构筑一个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人力资源外包业务示范基地。为优化区域企业人才结构,促进当地高校学子就业,提升整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竞争力,助力园区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第一园”做出积极贡献。”

服务外包的形式包括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知识流程外包(KPO)等类型。而招聘流程外包(RPO)作为业务流程外包(BPO)的一个重要分支,是一个正在迅猛发展且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自90年代初期 RPO 模式诞生以来,全球招聘流程外包市值以每年37%的速度增长,2010年全球招聘流程外包市值已达70亿美元,全球500强的大部分企业都已经采用了招聘流程外包服务。

在国内,科锐国际于2004年率先将招聘流程外包服务模式引入中国,见证了招聘流程外包模式在华的迅速发力,六年多的时间,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已经占据科锐国际整体业务超过30%的比重,并连续四年达到100%的增长速度。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困扰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效率和成本的双重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需要借助外部专业团队的力量来实现其人才发展战略,保持竞争优势,人力资源招聘外包服务需求强劲,蕴涵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特别是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之后,企业“外包”意识不断增强,招聘流程外包服务模式在国内的认知度显著提升。据《2010中国企业招聘现状及趋势调查报告白皮书》显示:有超过60%的企业对于招聘流程外包模式非常了解,而有55%的受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正在考虑未来三年内选择招聘流程外包业务模式。

与此同时,当前以服务外包、服务贸易以及高端制造业和技术研发环节转移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世界产业结构调整正在兴起,中国凭借成本低廉、人才丰富、经济稳定、政府支持等众多优势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离岸外包目的地之一。有关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外包提供国。在“十二五”规划中,我国已经将服务外包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特别强调要“通过加强服务外包产业带动我国整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据有关专家预测:中国在未来5至10年有潜力发展为全球 BPO 市场较大的外包服务提供商。作为 BPO 重要分支的 RPO 服务,其对于企业的价值在现代商业环境下不可替代。此时,作为 RPO 在华发展的先行者,科锐国际入驻苏州工业园区,打造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示范基地,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 RPO 业务在华发展的广阔前景。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招聘咨询公司及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在大中华地区拥有11个直属分公司及34个重点城市分支机构,超过5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招聘需求。科锐国际的客户80%来自世界知名集团,20%来自国内上市公司、快速成长性企业及非赢利组织。在过去的一年中,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的长期雇员及派遣雇员总数超过万人,中高级专业职位及管理职位超过4500个。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香港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它地区的战略伙伴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 经纬创投( Matrix Partners )的注资。2009年,科锐国际荣获“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称号及“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称号。2010年,科锐国际荣获“年度较佳招募公司”称号,及“推动中国业务流程服务外包发展较佳商业实践五年成就奖”。更多信息欢迎浏览 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