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河南省工信厅率企业到访TÜV莱茵,共谋生物降解材料产业绿色发展

2024-04-16 14:21 4484

广州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日前,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塑协生物基与降解材料专委会的牵头下,40 位河南省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企业代表到访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 TÜV(以下简称"TÜV 莱茵")广东公司。TÜV莱茵大中华区人员与业务保障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高级技术经理牛磊、生物降解项目经理李国俊等接待来访并组织会谈。广东省塑协生物基与降解材料专委会会长牟斌、秘书长李玉兰等出席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气候变化、减污降碳、生物降解产品、海洋降解测试认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致力为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活水",推动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快速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河南省工信厅率一众企业到访TÜV莱茵
河南省工信厅率一众企业到访TÜV莱茵

陈庆致辞表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点,在于防止塑料废弃物向自然环境泄漏,中国正加大力度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通过开展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利用、末端处置全链条治理,筑起防止塑料向环境泄漏的‘堤坝'。作为拥有152年历史、持续深耕可持续领域的践行者,TÜV莱茵始终致力为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且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力求创造一个能同时满足人类和环境需要的美好未来。展望未来,我们期待与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化合作,助力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人员与业务保障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致辞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人员与业务保障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致辞

牛磊在现场进行了"气候变化议题的挑战与解决方案"话题分享,他表示:"在《巴黎协定》的缔约国中,约有40%的国家已修订其自主贡献目标,各国‘净零'承诺已涵盖全球约7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欧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如‘Fit for 55'(‘减碳55%')一揽子计划、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等。中国更是使用了量化指标,为全社会提供了更明确的‘碳中和'指引,如国务院颁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TÜV莱茵在低碳与能源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项目经验,可为企业提供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能源审计、碳核查、碳足迹、产品生命周期评估(LCA)、环境产品声明(EPD)等多个领域的全方位技术支持。"

李国俊则进一步作了"可降解产品测试与认证"分享,他表示:"白色污染已成为威胁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其危害包括难降解,侵占土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作物减产、危及家畜生命;填埋场地垃圾处理能力降低,地下水资源污染;空气污染;水体污染;细菌与疾病滋生等。早在上世纪90年代,TÜV莱茵就与欧洲生物塑料协会共同制定了可工业堆肥塑料的认证体系,随后陆续与美国生物降解塑料学会(BPI)、澳大利亚生物塑料协会(ABA)等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在国内的实验室可为各类终端产品、中间物、材料、添加剂等提供工业堆肥和家庭堆肥测试服务。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生物降解测试并取得相关认证的产品,有利于提升买家和消费者的信心。"

《河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形成10个优势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打造10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已于2022年公布了首批15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当中便包括周口市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集群。2024年1月起,《河南省禁止和限制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正式施行。目前,河南省可降解材料生产在濮阳、周口、漯河、鹤壁、南阳等地已经具备较好基础,上游基础原料、中游材料合成改性及终端制品领域均具有一定优势,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在中国,TÜV莱茵目前在上海、昆山等城市拥有测试能力领先的生物降解检测实验室,获得了美国生物降解产品学会(BPI)、澳大利亚生物塑料协会(ABA)、欧洲生物塑料协会(EUBP)、日本生物塑料协会(JBPA)、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协会认证中心(REAL)、TÜV 奥地利比利时认证中心(OK Compost)、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中国实验室资质认定(CMA)等机构的认可资质。此外,TÜV莱茵旗下的可堆肥性服务和生物基产品认证机构德国标准化学会认证中心(DIN CERTCO),在可堆肥性认证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独立运作经验。针对中国市场,TÜV莱茵推出了全产业链管控认证方案,致力推动生物降解行业健康、安全、快速发展。

— 完 —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