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将档案存放在斯坦福大学图书馆,旨在支持智利和阿根廷持续进行的实地调研

Stanford University Libraries
2024-04-10 22:38 3297

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由已故的 Doug TompkinsThe North Face  Esprit 创始人)和 Patagonia, Inc. 的前首席执行官 Kris Tompkins 共同创立。

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2024年4月10日 /美通社/ -- 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及其联合创始人和资助人,Kristine McDivitt Tompkins 和已故的 Douglas R. Tompkins,将其个人档案及其在南美进行的保护和再野化工作的档案捐赠给斯坦福大学图书馆。这些历史、法律和科学记录将直接惠及延续斯坦福大学在智利和阿根廷进行实地调研的悠久传统、并对土地保护计划感兴趣的师生。

Kristine McDivitt Tompkins 和已故的 Douglas R. Tompkins。 ©Tompkins Family Archives.
Kristine McDivitt Tompkins 和已故的 Douglas R. Tompkins。 ©Tompkins Family Archives.

为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全球性危机,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及其独立的非盈利子机构阿根廷复野 (Rewilding Argentina) 和智利复野 (Rewilding Chile) 已经投入三十余年的时间来保护和恢复大型、原生和关联性景观,旨在使人类社区、动植物得以繁荣发展。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与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建立或扩建了 15 个国家公园,其中包括两个海洋国家公园,在阿根廷和智利保护了 1480 万英亩的陆地和 3000 万英亩的海洋,使其得以保持完整的生态系统。该故事在Wild Life(由 National Geographic Documentary Films 于 2023 年发行)中得以呈现。

Ida M. Green University 图书馆馆长兼副教务长 Michael A. Keller 表示:"此片激励人心、令人感动且精彩,同时在我们即将为研究开放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的档案之际,为学术界提供了现代背景。我预计斯坦福大学将长期且积极地参与这些组织及履行其使命,并且我希望各个层次的学生都有机会在校园或实地参与其项目。我们非常感谢 Kris Tompkins 能够将档案存放在斯坦福大学,让善意的学者和生态环保人士能够对其加以充分利用。"

Kris Tompkins 表示:"尽管我们的工作是在南美洲的一角进行,但我们的起点始于旧金山湾区,Doug Tompkins 在那里建立了成功的商业生涯,并开始了伟大的冒险,这成为我们第二行动的基础。在第二行动中, 我与 Doug 一起,通过保护和再野化来"为地球做出贡献 (pay rent to the planet)。作为许多 McDivitts 家族成员的母校,斯坦福大学对我的家教和价值观产生了深远影响。因此,将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Doug 和我本人的档案存放在斯坦福颇为适宜,我们希望其能够激励来自各个领域的优秀学生,为创造一个更加自然、公平和美丽的星球而努力。"

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档案包括三个独特的藏品。首先,Douglas R. Tompkins 藏品记录了 The North Face 和 Esprit 联合创始人 Douglas R. Tompkins (1943-2015) 的一生,以及后来成为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的几家非营利组织生命周期中的里程碑事件。该藏品包括其与某些人士的来往函件和对话,这些人士对其从资本企业家转变为活动家和慈善家的演变产生了深远影响。另外,还包括备受学术界关注的、由 Doug Tompkins 创作或收集整理的,无论是已发表还是未发表的多媒体资料。这些资料涉及他对生态农业和有机耕种、登山和激流皮划艇的兴趣和他参与的项目,以及 Foundation for Deep Ecology 的宗旨:即地球上所有生命都具有内在价值,无论其是否契合人类目的。

Kristine McDivitt Tompkins 藏品记录了其同名人物作为 Patagonia Inc. 前首席执行官和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现任总裁兼联合创始人的职业生涯。Kris Tompkins 于 1994 年与 Doug Tompkins 结婚。自 Doug Tompkins 于 2015 年死于皮划艇事故以来,Kris Tompkins 一直在延续两人的自然保护事业。该藏品中的独特资料记录了她成立 Conservacion Patagonia 的过程。该组织专注于保护智利和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土地。Kris Tompkins 是首位获得卡内基慈善奖章的环保主义者,并被任命为联合国保护区环境计划的赞助人,最近还获得了 Ken Burns American Heritage Prize。

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藏品包括书籍、资助、法律文件、文章、采访、照片、电影和其他资料。在最早的文件和出版物中,记录了该组织的创始理念、成立和治理情况,这些都源自其前身组织,并明确了其主要关注领域,即陆地和海洋公园的创建。借助这份礼物,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将有机会研究一项多元、持续且有效的环境行动计划的所有方面。

人文与科学学院 Paul S. 和 Billie Achilles 环境生物学教授 Elizabeth A. Hadly 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很少有地方像巴塔哥尼亚那样遭受如此严重的损失。在 Tompkins 夫妇在巴塔哥尼亚的工作期间,我也曾在那里进行过研究,发掘和描述过去 1 万年来的动植物变化,试图解开为何温带南美洲的生物多样性比北美洲相同纬度地区的生物多样性更匮乏的谜团,并探索一种小型社会性哺乳动物 (tuco-tuco) 的遗传瓶颈之谜,并最终发现这一现象是由史前安第斯火山喷发所致。"

斯坦福大学针对该地区的研究正在进行中。举个例子,斯坦福大学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 W.M. Keck 地球科学教授 Robert Dunbar 多年来始终在记录巴塔哥尼亚湖泊沉积物中的气候变化记录;去年夏天,其带领一群斯坦福大学本科生前往巴塔哥尼亚,开展一门旨在平衡实地实践与社区探寻的课程。

斯坦福大学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 Welton Joseph 和 Maud L'Anphere Crook 教授兼地球、能源和环境科学学院荣誉院长 Stephan A. Graham 表示:"过去 25 年来,我和我的研究生在最南端的巴塔哥尼亚从事实地研究,单单我的团队便造就了 12 个博士学位。因此,我们对其深刻的魅力和生态意义有着敏锐的认识。斯坦福杜尔学院致力于是通过卓越的研究、教育、创新和服务,创造一个人类和自然和谐共存的未来。其学术部门涉猎广泛,从地质学到海洋系统再到生态系统,再到人类与生态系统的之间相互作用。因此,斯坦福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的目标与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的卓越工作密切相关。"

庆祝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和 Tompkins 家族档案捐赠的活动定于 2024 年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下午 4:30 在斯坦福校区的 Traitel 大楼举行。该活动可免费参与,且需要注册。在档案处理期间,暂时不可浏览此藏品,如需了解可用性和学术使用情况,请联系地球和环境科学图书馆馆员 Alma Parada

媒体联系方式:
斯坦福大学图书馆:Sonia Lee,sonialee@stanford.edu
汤普金斯自然保护组织:Carolyn McCarthy,carolyn.mccarthy@tompkinsconservation.org

 

消息来源:Stanford University Librari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