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受邀出席2024中国威士忌市场消费趋势论坛

 要做最地道的中国威士忌就要从原料抓起

成都2024年4月3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威士忌文化的不断推广,以及企业持续的消费者培育,威士忌消费在中国市场持续扩容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成为酒业发展的一股新势力。巨大的市场潜力下,国内本土酒企正在加快布局威士忌业务,国产威士忌正迎来快速发展期。威士忌也成为今年春糖受到关注的洋酒品类。

近日,SGS农产食品部西南区经理蒋盈盈女士受邀出席由南都•湾财社在成都主办的"威士忌与中国:2024中国威士忌市场消费趋势论坛",就中国威士忌市场发展与培育建言献策。

圆桌会议现场,SGS农产食品部西南区经理蒋盈盈(右一)
圆桌会议现场,SGS农产食品部西南区经理蒋盈盈(右一)

在主题为"威士忌在中国的发展与机遇"圆桌论坛环节,SGS农产食品部西南区经理蒋盈盈指出,目前国内关于威士忌的标准包括蒸馏酒大类GB 2757-2012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T 11857-2008威士忌的产品标准、及企业标准。另外,GB/T 11857在修订中。

"除了上述标准外,建议行业考虑威士忌的感官评价体系。感官对威士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需要更精准和专业的词汇来描述威士忌的风味和口感。同时,威士忌也有许多细分品类,不同品类的威士忌没有优劣之分,只有风格的区别,不能拿同一个标准去评判,就像不能拿同一个感官规则去对比浓香型白酒和酱香型白酒一样。所以制定威士忌的感官评价体系既非常有必要,也是一个难点。" 蒋盈盈表示。

蒋盈盈,SGS农产食品部西南区经理
蒋盈盈,SGS农产食品部西南区经理

威士忌酒厂近几年在中国遍地开花,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大批国产威士忌上市,所以制定一个合适标准势在必行。但同时也要考虑到,行业专家会以当地风土条件来选择创新或揉合传统工艺来打造威士忌工厂。

对于目前国内威士忌产业发展存在的挑战,蒋盈盈表示主要有两大方面,其一是关于原材料,麦芽是威士忌酿造的重要原料之一,也是构成中国风土威士忌的重要因素,但是目前高品质的蒸馏麦芽还是主要靠进口,建议研究适合中国土壤的蒸馏大麦品种;其二是橡木桶,这是威士忌风味构成的重要因素,威士忌的橡木桶用的较多的是波本威士忌和雪莉酒用过的酒桶,建议可以研究中国产的桶对风味的影响以及产品特色。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