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出席2024创新选材论坛,深度解读阻燃剂发展趋势

苏州2024年4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链塑网主办的2024创新选材论坛在苏州顺利举办,此次论坛汇聚了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树脂材料创新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参会,同与会企业嘉宾共同探讨阻燃行业政策法规与环保要求的应对之法,为相关企业在新形势下应对法规挑战、把握发展机遇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3月28日,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技术与服务创新经理刘磊博士作为主持人参与了以"阻燃行业政策法规与解读应对之法"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与众多参会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开放的交流与讨论。次日,刘磊博士在塑料阻燃技术创新与技术论坛发表了题为"阻燃剂禁限用法规合规应对与新形势下的发展趋势"的专题演讲。他首先指出,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安全的日益重视,阻燃剂的禁限用法规在全球范围内逐渐收紧。欧盟、美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严格的阻燃剂使用限制和管控措施,如RoHS、REACH、POPs、TSCA、CP65等法规/法案,对阻燃剂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些法规的实施,不仅要求阻燃剂生产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提高产品环保性能,同时也对下游应用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加强对供应链的管理,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法规要求。

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技术与服务创新经理刘磊博士现场演讲
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技术与服务创新经理刘磊博士现场演讲

刘磊博士表示,顺应日趋严格的法规要求与日益凸显的材料可持续发展趋势,阻燃剂研发不断朝着环境友好、高效、多功能的方向发展。比如,稀土阻燃剂、有机金属框架阻燃剂、离子液体阻燃剂、生物基阻燃剂等新型阻燃剂的逐步探索与应用,有望通过阻燃剂配方体系的创新设计确保未来阻燃材料合规,同时助力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而打破传统阻燃剂设计思路,在高分子体系中引入不含传统阻燃元素、通过高温自交联炭化和高温重排等反应机理使得高分子材料化学结构实现阻燃的思路开拓了阻燃领域的新方向。在阻燃剂与阻燃材料创新的过程中,确保合规性的核心逻辑则在于合规要求在供应链内上下游得到一致理解及充分传递,通过供应链的协同发展来共同实现阻燃行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将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本地化服务理念,为阻燃剂生产企业和下游应用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合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能够为企业提供涵盖供应链上下游的一站式合规解决方案,包括限用物质测试、材料性能测试、生命周期和碳足迹盘查等服务,全面覆盖企业合规管控与研发创新需求,提升产品竞争优势。

未来,SGS将继续携手链塑网和广大塑料企业,持续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阻燃剂行业的选材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