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 Unity游戏报告洞见:市场变化莫测,游戏工作室大胆优化资源韧性

开发者正在通过采用人工智能、实现收入多元化以及增加对多人游戏和多平台的投资来适应这些变化

上海2024年3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实时游戏、应用和体验的创作和发展平台 Unity 在 2024 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发布了2024年Unity 游戏报告。该报告指出,尽管 2023 年是经济面临持续挑战的一年,但游戏开发者以更少的资源取得了更大成就,成功应对了技术、经济和玩家习惯的变化。尽管预算紧张,工作室仍在进行实验、投入资源并采取谨慎的举措,以最大化效率和资源利用率。他们主要聚焦在这几个关键方向:通过 AI 工具提高生产力;借助多样化的广告策略最大化收入;以及加倍投资于多人游戏和多平台游戏,以尽可能多地吸引玩家并延长游戏时间。该报告的结果是根据来自大约五百万 Unity 引擎开发者和超过 3420 亿次广告浏览的数据得出的。分析还整合了来自投票、调查和 Unity 社区中的行业资深人士、工作室合作伙伴和内部专家的见解,以便为工作室提供更好的战略规划。

2024年Unity游戏报告
2024年Unity游戏报告

 

2024 年 Unity 游戏报告显示,在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下,工作室不约而同地优先考虑保守支出,并采取大胆行动。他们正在充分利用资源并愿意承担一定的风险,以强化业务并提高投资回报率。报告的关键发现包括:

  • 尽管风险、复杂性和成本都在增加,但各种规模的工作室仍然在投资多平台和多人游戏的开发,以最大限度地扩大影响力和玩家参与度。
    • 自 2021 年以来,多平台游戏的数量增长了 40%,甚至此前坚持采用单一平台发布策略的小型工作室,在过去两年中制作的多平台游戏也增加了 71%。[1]
    • 即使游戏行业面临经济挑战,多人游戏仍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23 年,多人游戏收入增长了 10%(23 亿美元)[2],而仅包含多人功能的移动端游戏的月活跃用户数就比没有此功能的游戏平均增加了 40.2%[3]
  • 工作室正在通过多样化的变现方法稳定收益并提高玩家参与度。随着应用内广告(IAA)收入年增长率达到 26.7%,工作室正在扩大其 IAA 策略的组合,同时使用激励视频和积分墙的游戏在第 7 天和第 30 天的留存率分别提高了 4% 和 2%。
  • AI 正在帮助工作室更快速、更高效地工作。62% 的工作室开始使用 AI 来改进他们的工作流程,特别是在内容创作和动画方面。其中 71% 的开发者承认,使用 AI 能够改善他们的交付和运营效率。

Unity 首席产品和技术官 Marc Whitten 表示:"今年的报告向我们展示了游戏开发者面对变幻莫测的游戏行业格局时,所展现出的坚韧精神。Unity 的使命就是为他们提供工具和解决方案,以应对游戏开发中的各种挑战。无论是提高Unity 引擎的性能、迭代速度和多平台开发、加速多人游戏流程,还是扩展 AI 功能,我们都专注于游戏开发者关心的领域,并致力于提供最大价值。"

Unity @ GDC 2024
Unity @ GDC 2024

在 GDC 期间,Unity突出展示了其核心产品的技术进步,并庆祝 Unity 创作者社区的成就:

  • 作为 Unity 的下一个重要软件发布版本,Unity 6 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预览版将于 5 月发布。使用Unity 6,开发者将能够处理更大型复杂场景,在编辑器中直接开发多平台游戏,并创建动态人工智能和扩展现实体验,所有这些能力,都将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性能交付。
  • Unity Muse,是 Unity 提供的基于 AI 的平台,旨在加速实时 3D 和游戏开发。它将很快完全集成到编辑器中,使开发者能够直接将 AI 应用到他们的工作中。此外,纹理生成模型和输出也得到了改进,而 AI 生成的音效将成为订阅用户即将获得的新功能。目前,Muse 正处于早期访问阶段,并提供免费试用。
  • Unity 的最新多人游戏示例项目《Megacity Metro》现已开放下载。《Megacity Metro》采用了 Unity 的面向数据技术栈(DOTS)技术,以及 Unity Cloud 的多人游戏服务,展示了优秀的游戏性能和我们最新技术的扩展能力,以加速多人游戏的创建和扩展。
  • Unity 最近面向广告主推出了一项新功能——每日奖励(Daily Rewards),来自Unity 旗下积分墙产品 Tapjoy。每日奖励能够奖励用户完成的每个独立任务,随着游戏进程的推进,用户也将获得更多奖励,从而更有动力进行每日回访。此外,Unity 还表示 Unity Ads 和 ironSource Ads 将很快作为 Bidder 加入 AdMob 聚合平台和 Google Ad Manager(GAM)。
  • 在 GDC 展示区,Unity 设立了一个创作者休息区,重点展示八款游戏,包括可以抢先体验的 Radial Forge 工作室最新推出的游戏《Southfield》,以及 Resolution Games 工作室更新版本的《Angry Birds VR: Isle of Pigs》。

[1] 数据来源:Editor Analytics
免责声明:数据仅适用于长期支持(LTS)版本,团队规模为 2 至 50 人,并且仅限于 2021 年以及之后的时间段。

[2]  数据来源:2023 年 Statista 数字市场洞察报告(2023 年)

[3]数据来源:Unity Analytics 和 App Store
免责声明:基于 2023 年使用 Unity Analytics 的游戏的内部可用中位数 MAU 数据。

消息来源:优三缔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