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John R. Speakman教授,薄荷健康持续塑造科学减肥专业品牌

上海2024年3月18日 /美通社/ -- 年来,健康管理逐渐成为大部分人的共识,数字化赋能正助力主动健康管理成为新的趋势人们不再满足于被动地等待疾病的治疗,而是借助先进的数字化工具,主动监测健康状况,实现个性化的体重及营养管理。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有着互联网基因的健康消费企业,薄荷健康多年来持续深耕体重管理领域,在“减肥道路”上不断探索实践。依托于十五年累积的数据和经验,薄荷健康已经逐渐从一个体重管理平台,成长为1.5亿人信赖的科学减肥专家。2024年,薄荷健康立志不断提升品牌的专业实力,自31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加入中国肥胖联盟(China Obesity Federation)后,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企业再一次站到了一个全新的起点。

  • 深化健康管理产学研,携手专家推动大健康融合发展

近日,薄荷健康与全球能量代谢学杰出专家John Roger Speakman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达成深度合作。作为薄荷健康的战略合作伙伴,Speakman教授将协同其产业平台InGenius Biotechnology,把先进的个性化代谢分析和营养指引服务整合到薄荷健康的产品体系中。

John R. Speakman 院士
John R. Speakman 院士

Speakman教授是动物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技术权威,他的研究旨在揭示影响和限制动物以及人类能量消耗的遗传和环境因素,在人类疾病发病机制、生物地理学、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学和进化生物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具有重要意义。他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对经典科学问题提出了新颖的见解,对我们更深刻地理解生命具有广泛深远的意义。

肥胖是长期能量失衡的问题,个体对于饮食和运动干预达到减重目标的反应差异巨大,不乏生物学、环境、遗传性学等多重因素。Speakman教授的研究聚焦于影响及制约生物能量消耗的因素,包括其对肥胖和减重的深远影响。Speakman教授的研究成果显示,肥胖症大多由食物摄入量增加引起,而非能量支出减少,这进一步凸显了饮食控制在成功减重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Speakman教授是双标记水能量测定技术的奠基人,这项基于同位素的测量方法已成为人体能量需求测定的金标准。他目前还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双标水数据库管理小组的主席,并开发出TotalEE算法平台。该平台能够精确及动态地估算个人能量需求,从而更有效的控制饮食,为个性化和目标导向的减重提供了科学依据。

薄荷健康认为“科学减肥”应当是基于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根据用户的自身情况和减肥目标制定个性化方案,以生活方式干预和临床治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生活方式干预包括了合理膳食、规律运动,以及行为认知转变;临床治疗则包含了以GLP-1受体激动剂为代表的药物治疗,和适用于严重肥胖患者的手术治疗。此前,薄荷健康已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研究院、医疗机构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全力赋能国家在糖尿病人群营养、能量平衡与GL膳食调查、儿童膳食营养等健康管理方面的课题研究。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帮助患者科学减肥的过程当中,手机应用程序(App)等工具的使用也显得愈发重要。”Speakman 教授认为“通过整合网络交互技术及热量代谢算法,App 正在逐渐成为个性化体重管理的重要载体,它可以帮助肥胖患者改善治疗的自主性和依从性,节约医疗成本,提升减肥效果。”此次合作,双方将基于薄荷健康现有的付费会员体系,结合Speakman教授创立的深度学习算法平台TotalEE,提供由TotalEE 平台的全面测定服务和营养规划,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的健康管理产品和服务。

  • 全新生态圈战略发布,持续升级健康管理服务体验

为促进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深化大健康理念,建立健康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作为一家为用户提供科学减肥综合解决方案的公司,薄荷健康一直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和服务。2024年,薄荷健康在一体化营养健康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将全力打造1+4科学减肥数字化生态圈,旗下四大品牌(薄荷健康App、薄荷生活®BOOHEE HEALTH®、薄荷积善®)分点聚焦体重管理、营养轻食、膳食补剂、医疗健康等方面。全新生态圈战略下,薄荷健康将继续锚定健康消费产业,构建全球视野、营养科技、医学减肥、健康管理四大能力模块,打造出以薄荷健康App”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和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薄荷健康也提出了让减肥,更简单2024全新品牌主张,企业将依托多年积累的数额和经验,聚焦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核心驱动力,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科学方便的减肥产品和服务,为整个大健康行业提供营养食品+健康管理+医药解决方案的新健康生态样板。

多年磨砺,探索不止。未来,薄荷健康未来将继续秉承科学减肥的理念,持续对话合作业界优秀专家学者,不断推动品牌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与实践,为减缓中国肥胖人口的增长速率而砥砺前行。

消息来源:上海薄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