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著名经济学家胡捷教授考察伊腾高科公司和鄂尔多斯创业环境

伊腾高科有限责任公司
2011-03-04 00:11 6181

鄂尔多斯2011年3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胡捷博士考察了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开发区的伊腾高科有限公司。

伊腾高科有限公司是唐明博士领导的留学生创业团队经过多年的前期准备,于2009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注册成立的专业从事聚苯硫醚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聚苯硫醚树脂的合成,各类聚苯硫醚改性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应用。

胡捷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之后赴美留学。1994年获著名的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金融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任高级经济学家多年,从事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4年后胡捷博士投身国际投资银行界从事大中华地区的投资业务,并于2001年归国从事高新技术创业。

胡捷博士拥有优秀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长期关注和研究高新技术企业在中国的成长及其创业环境。这次伊腾高科之行,胡捷博士特地考察鄂尔多斯地区如何从资源密集型的经济向高附加值值、高技术产业转型的问题。

通过考察,胡捷博士高度肯定了伊腾高科公司的典型意义,认为伊腾模式为破解资源型地区吸引和发展高新技术创业项目,实现战略性产业转型的难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认为,伊腾模式的要点是:政府利用自然资源优势为高科技项目提供事实上的融资担保,降低项目风险,达到吸引高科技创业项目技术、资金和人才的目的。

目前,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吸引了绝大多数归国创业的留学生高端人才。内地特别是边疆地区政府虽然为吸引高端人才和高科技创业项目做出了很大努力,但由于当地各方面条件与发达地区的差异,这些努力收效都不大。据胡捷博士了解,鄂尔多斯政府近几年努力吸引了大批国内汽车、化工、陶瓷等行业企业到鄂尔多斯建厂,但来这里进行高科技创业的留学生寥寥可数。他希望有更多归国创业的留学生高端人才步唐明博士的后尘,把更多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带到内地和边疆,改变目前全国高新技术创业项目分布极度不平衡的不合理状态。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了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升级转型的历史新阶段。如何降低高科技创新企业的创业风险,鼓励中国的创新技术产业化,为新兴产业和留学生归国创业破解融资难的问题迫在眉睫。从中央到地方,无论是在发达地区还是在内地和边疆,这都是各级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特别是资源密集型地区必须未雨绸缪并因地制宜,在转型中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走一条更快更好的路子。鄂尔多斯当地政府的一系列吸引高新技术创业项目的政策无疑是在探索一条充满希望的新路。

胡捷博士表示,虽然他这次鄂尔多斯之行时间仓促,但已为伊腾高科的创业模式和发展前景所震动,并对鄂尔多斯的创业环境感到非常乐观。他将把伊腾高科模式作为一个重点研究课题,希望能总结出一些可供更多地区借鉴的从全球范围吸引和扶持高新技术创业项目的经验。他希望伊腾高科能够脱颖而出,发展成功,为业界做出示范效应。

消息来源:伊腾高科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