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龙骧虎步,CPHI&PMEC China 2024即将启幕,引领中国医药提质前行

2024619-21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上海2024年3月12日 /美通社/ -- 国际制药全产业链盛会"第二十二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暨"第十七届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CPHI & PMEC China 2024即将于2024619-21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重磅启幕。展会由Informa Markets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拥有国际视野引领和国内专业行业组织的双重"基因"。210,000余平米超大展示规模,3,500多家海内外知名参展企业携新款产品、创新设备和前沿技术焕新亮相,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来自90,000余人次的海内外专业买家热潮。届时,制药行业同仁将如约而至,共同参与、推动中国医药行业的复苏繁荣

CPHI & PMEC China 2023现场盛况
CPHI & PMEC China 2023现场盛况

一、创新出海双轮驱动,赋能中国医药新质生产力

进入"十四五"时期以来,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人口老龄化、城市化、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疾病谱的不断扩大促使医药需求持续增长;生物科技的发展使得供给从技术上能够保证医药创新研发,满足医药需求;而政府对医疗投入的不断加大提供了满足需求的资金。近几年国产制药机械设备和药品研发生产技术持续升级,国产设备替代正在不断推进制药产业向着产业价值高端化、制造模式智能化和生产方式绿色化方向发展。海外合作方面,《"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促进国际合作进一步深化,《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关于优化已在境内上市的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相关事宜》公开征求意见等,对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行业内"引进来"与"本土化"融合发展提供了重大意义。

回顾2023年,中国医药贸易展现出强劲的韧性,出口方面受全球防疫形势变化的影响逐步趋缓。与此同时,中国创新药在出海方面也取得了里程碑意义。一方面,继2019年中国首批原研新药获得FDA的NDA批准后,2023年我国又携3款创新药成功"闯关"FDA,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另一方面,全年license-out近70笔,首次超过license-in,充分体现中国创新药出海的国际化进程加速和与全球领先企业之间研发实力的差距缩小。

二、千企万商同频,构建全球医药生态圈层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以助力中国制药企业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地参与国际合作为己任,CPHI & PMEC China 2024将集结国内外成熟优质及初创活力供应商,重点聚焦制药原料综合、天然提取物、生物制药、药用辅料、合同定制服务、制剂、制药机械与包装设备、实验室仪器与装备、包装及给药系统、洁净与环保10大细分领域。为满足企业的参展需求,本届展会增设8个临时展馆,展示面积由去年的200,000平米扩大至210,000余平米,全面覆盖25个展馆,超3,500家参展企业展出,汇聚以国药集团、浙江医药、复星医药、海正药业、山河药辅、葛店人福药辅、三生国健、科兴生物、凯莱英、药石、莱茵生物、大连医诺、迦南、东富龙、楚天、新华医疗、赛德力、亚光、姑苏、林森、赛奥等为代表的国内"制药巨头",国际范围内还吸引了来自印度、德国、美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家的品牌展商,其中不乏Chemwerth, Curia,Bionap, Pfizer CentreOne®, IFF Pharma, Merck Chemicals, Dishman Carbogen, Pharmalink, ESCO, GEMÜ, HEINKEL, Morimatsu, PIAB, Rommelag等知名企业"龙"重登场。

迈入第二十二个年头,CPHI & PMEC China展会始终积极关切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整体动向,调整展区配套模式和战略布局。《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本届展会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整合生物制药生命科学仪器生物工程三大板块新增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主题联展,助力打造生物制药行业增长新引擎。此外,自2023年起新增广州、深圳主题巡展,打破空间距离和细分领域界限进行联动,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助力医药工业跃向价值链高端。

CPHI & PMEC China 2024展馆预览图
CPHI & PMEC China 2024展馆预览图

三、畅通国际商贸,共谋医药发展新篇章

自创办以来,CPHI & PMEC China就成为了国际采购商了解中国市场、结识中国企业、拓展中国商机的重要窗口。上届展会虽是疫情后恢复线下办展的首届,但最终却以90,792人次的买家接待量完美收官。自2023年底以来,我国免签"朋友圈"持续扩容,陆续推出多项来华签证优化措施,包括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马来西亚单方面免签政策,以及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互免利好政策,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利于国际客户来华商贸洽谈。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提升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便利度"也正式写入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在国家政策利好的情况下,本届展会预计将吸引更多全球买家。届时,来自全球的制药人聚集于此,探索医药行业创新路径,发现合作机会,挖掘产业新动能,共同推动医药创新产品国际化、高质量的产业化进程,共谋行业新篇章。

CPHI & PMEC China 2023现场盛况
CPHI & PMEC China 2023现场盛况

四、精英交流盛会,引领医药行业新风向

CPHI & PMEC China不仅仅是一个贸易平台,展会同期举办的重磅主题活动" China Pharma week "更是医药界人士群英荟聚,共同交流思想灵感、讨论前沿话题、拓展行业朋友圈的行业社交盛宴。本届展会延续"展+会"联动模式,将邀请来自政府、药监药检机构、科研院校、优秀企业等行业专家解读最新政策、分享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现场精彩活动诸如第十三届中国与世界医药企业家高峰会、2024年中国与世界创新与发展论坛、药用辅料法规与应用技术交流会、2024年CPHI中国与世界国际药政答疑会、2024制剂国际化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第九届生物制药论坛、CRO Talks 大师课、第十七届天然提取物创新与发展论坛、第十一届 PMEC 中国制药工程论坛、生物大分子的商业化开发与生产大会、第十届医药包装与药物给药系统大会、InnoLAB Salon-实验室规划与建设、医药洁净领域设计与工程创新论坛、第六届绿色制药环保研讨会、第八届国际医药冷链沙龙等百余场精品同期活动,携手行业同仁共同向上探索行业发展新空间,引领行业未来新风向,为医药创新产品产业化和国产创新药国际化提供有力支持。

CPHI & PMEC China 2023现场盛况
CPHI & PMEC China 2023现场盛况

2024年,CPHI & PMEC China将持续承载引领中国医药提质前行的使命,为更多中国企业提供拓展合作的机会、结识新买家、稳固贸易朋友圈。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共进,以成龙之势共同开创属于中国医药人的新未来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